仲春时节品奇香

狐狸

今天是3月最后一天,春意正浓,温暖如夏。但也是仲春的最后的缠绵。很快就是季春、残春和立夏。“人间四月芳菲尽”,赏花的大好时光即将消逝,让我些许伤感。但心中那抹浓郁的郁金香芬芳和俏丽的花容月貌,却令我欣慰和难忘。因为我曾经有过和它们激情相拥的经历。 那是3月22日下午,我急冲冲地赶往省植物园,抢在变天前拍摄心仪已久的郁金香。因为目前是郁金香盛开期,前两年我都是在四月初去的,当时的郁金香大势已去,没有什么好的画面。所以我今年一定要抓住时机,不留遗憾。 按照事前做的攻略,我坐147路公交到了景湾小区站,再转乘370路到植物园北门下。因为是头一回走这条线路,有点紧张,居然提前了一站下车,白白多走了约800米。汗流夹背地赶到了植物园北门,看到高高的台阶就望而生畏。因为我的双腿肌肉痛,最怕上台阶。虽然出门时吃了一粒止痛药,但还是心有余悸。硬着头皮走上了132级台阶,终于和川流不息的游客一道,涌入了园内。 值得庆幸的是,郁金香就在进园不远的地方,一大片一大片的,深红、金黄、杂色等各种各样都有,非常艳丽和壮观。游客也是一片一片的,男女老少,红男绿女,手机、相机、自拍、互拍,形形色色,五花八门,花海和人海将相辉映,让我目不暇接,开心不已。由于游人太多,很难安静地取景,稍微好一点的场景,都是人满为患,我只得见缝插针,在自己认为最好的时候抢拍几张。 除了郁金香外,不少美女们在花海中的倩影也是我想拍的画面。可是又怕被人误会,不敢明目张胆地取景拍摄,只能迅速抓拍。总算拍了几张。但愿照片中的美女原谅,她们的美丽和清纯,是长沙春天的一道亮丽风景线,也是今天植物园的亮点。拍摄她们,记录春天,点赞长沙,欣赏郁金香,确实是一种愉悦,一种幸运。 最让我开心的,是我第一次闻到了浓郁的郁金香的花香。说来也不怕各位见笑,虽然我拍摄郁金香有几年,但每次都是在4月初,花是拍到了,但状态都不理想,更没闻到过过花香。所以,当今天我弯腰俯身,朝着风情万种的郁金香花丛取景时,一股股浓郁的幽香就朝我袭来,那种香气比茉莉花稍淡,但又比别的花香要浓,让我喜出望外,不停地做深呼吸,享受大自然最美好的馈赠。不仅是我,几乎所有人都惊讶地发出:“好香啊”的赞叹。细思之,应该是这天是花期最旺盛的时期,恰如十六七岁的少女,才有如此醉人的芬芳。既能赏绝色之美,又能品青春之香,真是一举两得,此行不虚矣! 40分钟后,在腿痛高潮到来之前,我依依不舍地告别植物园,乘938路经高铁站再转一趟公交返回家中,虽然时间不长,但已经是满载而归了。<br><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