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了情(外一章)

冷韵追魂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突然觉得,光阴是那么漫长,又是那么短暂。</p><p class="ql-block">不知从什么时候起,不再相信缘分,总以为缘分这个东西,太过单薄和脆弱,稍有不经意的碰触,就会被碎得连捡拾都失去了心情。</p><p class="ql-block">三月,这个还是花期的季节,曾经的幻想和情怀,都被时间淘洗得寥寥无几。</p><p class="ql-block">其实,我不是不相信缘分,只是有的缘分不值得珍惜,而有的缘分总隔着一层距离。</p><p class="ql-block">我问自己,花期满了吗?我无法回答自己。</p><p class="ql-block">我只知道,花期过了,就有它的归宿,不必让自己活得那么狼狈。</p><p class="ql-block">三月尾声,我把自己放任,放任在那么暗淡的夕辉里。从此,再把自己封存。</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迷失的风景】</p><p class="ql-block">走在阳光下,风是暖的,但心却感受到一股凉意。</p><p class="ql-block">脚步很轻很轻,轻的不想让自己听见那缓慢的步伐里,有迟疑的声音发出。</p><p class="ql-block">不敢向前挪动,怕前面的光线太热,灼伤了我的视线。</p><p class="ql-block">就这样停留在原地,听过往的风吹过,那声音也很柔很柔,一阵一阵的,就像有人在我耳边轻语,瞬间,竟有一种湿润在眼眶里溢出。</p><p class="ql-block">丝许是风不经意的错失,带着尘埃入浸了眼帘,触痛了心脉。</p><p class="ql-block">于是,我迷失了,看不见眼前的风景,看不见左右的景物,就这样站在原地,等风过。</p><p class="ql-block">忽然觉得,是那么无奈,想走,却不知道该怎么启动脚步。</p><p class="ql-block">是风吹散了这个季节的味道吗?还是流年的风景远离了视线?</p><p class="ql-block">其实知道,世间没有什么永恒,该去终究会去,该来的终究会来……</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冷韵心语】</p><p class="ql-block">一直以为,只要远离了红尘,就会忘记那些过去,只要把心灵尘封,就会让心不会在受煎熬,殊不知,一季花的绽放,就勾出了心里千丝万缕。这一季风景依旧如昨,那一季明媚依然如初,可岁月,却在眼眸的期许里,将过往涂上了灰白的印记。凝视远去的流年,只有站在原地等待,等一程风景,等一季明艳,是否还会有一次美丽的邂逅,将心情在这季春暖花开里延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