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胡独奏曲(一)

文林

<p class="ql-block">生活需要我们用心欣赏。欣赏是一种用心灵看世界的能力。欣赏音乐亦当如此。</p> <p class="ql-block">  二胡的音色柔美悠扬,能够唤起人们内心深处的情感,带给人们宁静和愉悦的感受。操练二胡,可以培养对音乐的欣赏能力,提升审美情趣,丰富精神生活。</p> <p class="ql-block">献给二胡爱好者</p><p class="ql-block">听那岁月的回响</p><p class="ql-block">身边的那片田野啊手边的枣花香</p><p class="ql-block">高粱熟来红满天九儿我送你去远方</p><p class="ql-block">身边的那片田野啊手边的枣花香</p><p class="ql-block">高粱熟来红满天九儿我送你去远方</p><p class="ql-block">啊 啊高粱熟来红满天九儿我送你去远方九儿我送你去远方</p> <p class="ql-block">九儿(1 5弦)</p> <p class="ql-block">△《沂蒙山小调》歌词</p><p class="ql-block">人人(那个)都说(哎)沂蒙山好 沂蒙(那个)山上(哎)好风光</p><p class="ql-block">青山(那个)绿水(哎)多好看 风吹(那个)草低(哎)见牛羊</p><p class="ql-block">高梁(那个)红来(哎)稻花香 沂蒙(那个)果子(哎)堆满仓</p><p class="ql-block">人人(那个)都说(哎)沂蒙山好 沂蒙(那个)山上(哎)好风光</p><p class="ql-block">人人(那个)都说(哎)沂蒙山好 沂蒙(那个)山上(哎)好风光</p><p class="ql-block">沂蒙(那个)山上(哎)好风光</p> <p class="ql-block">沂蒙山小调(2 6弦)</p> <p class="ql-block">△画你歌曲歌词</p><p class="ql-block">把你的倩影画在家乡的山顶</p><p class="ql-block">甜蜜的笑容定格在我心里</p><p class="ql-block">深情的歌声描绘你的美丽</p><p class="ql-block">只为让你永驻我心里</p><p class="ql-block">我用爱画一个温柔可爱的你</p><p class="ql-block">让我在梦中无数次见到你</p><p class="ql-block">梦你的夜晚我不愿醒来</p><p class="ql-block">只为把你画在我心里</p><p class="ql-block">画上你的美丽</p><p class="ql-block">只为把你画在我心里</p><p class="ql-block">把你的倩影画在故乡的山间</p><p class="ql-block">幸福的笑容定格在我心里</p><p class="ql-block">把你的温柔画成那小河</p><p class="ql-block">爱情的泉水永流我心里</p><p class="ql-block">我用情画一个俊俏可爱的你</p><p class="ql-block">用爱的心愿描绘最爱的你</p><p class="ql-block">梦你的时候我不愿醒来</p><p class="ql-block">我用一生守护着你</p><p class="ql-block">画上你的美丽</p><p class="ql-block">我用一生守护着你</p> <p class="ql-block">画你(6 3弦)</p> <p class="ql-block">△《山那边》歌词</p><p class="ql-block">你在山的那一边</p><p class="ql-block">我在这圪梁梁上站</p><p class="ql-block">叫一声妹子你没听见</p><p class="ql-block">哥哥心里胡盘算</p><p class="ql-block">山峁茆上看的远</p><p class="ql-block">你在那张家畔</p><p class="ql-block">叫一声妹子你没听见</p><p class="ql-block">哥哥心里实在想念</p><p class="ql-block">哎 嗨哟 心中的妹子哟</p><p class="ql-block">唉 嗨哟 甚时能一搭里哟</p><p class="ql-block">唉嗨哟 唉嗨哟</p><p class="ql-block">甚时能一搭里哟 唉嗨哟</p><p class="ql-block">你在山的那一边</p><p class="ql-block">我在那圪梁梁上看</p><p class="ql-block">长长的辫子那好身段</p><p class="ql-block">毛眼眼亮个闪闪</p><p class="ql-block">山峁茆上看的远</p><p class="ql-block">还是那张家畔</p><p class="ql-block">抱一抱那要命的亲格蛋</p><p class="ql-block">亲亲我的毛眼眼</p><p class="ql-block">哎 嗨哟 心中的妹子哟</p><p class="ql-block">唉 嗨哟 甚时能一搭里哟</p><p class="ql-block">哎 嗨哟 梦中的妹子哟</p><p class="ql-block">唉 嗨哟 甚时能一搭里哟</p><p class="ql-block">甚时能一搭里哟</p><p class="ql-block">甚时能一搭里哟 &gt;</p> <p class="ql-block">山那边(5 2弦)</p> <p class="ql-block">牵手歌词内容</p><p class="ql-block">  因为爱着你的爱</p><p class="ql-block">  因为梦着你的梦</p><p class="ql-block">  所以悲伤着你的悲伤</p><p class="ql-block">  幸福着你的幸福</p><p class="ql-block">  因为路过你的路</p><p class="ql-block">  因为苦过你的苦</p><p class="ql-block">  所以快乐着你的快乐</p><p class="ql-block">  追逐着你的追逐</p><p class="ql-block">  因为誓言不敢听</p><p class="ql-block">  因为承诺不敢信</p><p class="ql-block">  所以放心着你的沉默</p><p class="ql-block">  去说服明天的命运</p><p class="ql-block">  没有风雨躲得过</p><p class="ql-block">  没有坎坷不必走</p><p class="ql-block">  所以安心的牵你的手</p><p class="ql-block">  不去想该不该回头</p><p class="ql-block">  也许牵了手的手</p><p class="ql-block">  前程不一定好走</p><p class="ql-block">  也许有了伴的路</p><p class="ql-block">  今生还要更忙碌</p><p class="ql-block">  所以牵了手的手</p><p class="ql-block">  来生还要一起走</p><p class="ql-block">  所以有了伴的路</p><p class="ql-block">  没有岁月可回头</p><p class="ql-block">  因为爱着你的爱</p><p class="ql-block">  因为梦着你的梦</p><p class="ql-block">  所以悲伤着你的悲伤</p><p class="ql-block">  幸福着你的幸福</p><p class="ql-block">  因为路过你的路</p><p class="ql-block">  因为苦过你的苦</p><p class="ql-block">  所以快乐着你的快乐</p><p class="ql-block">  追逐着你的追逐</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牵手(5 2弦)</p> <p class="ql-block">十五的月亮(1 5弦)</p> <p class="ql-block">等你等的那么久(5 2弦)</p> <p class="ql-block">洪湖水,浪打浪(5 2弦)</p> <p class="ql-block">赛马(6 3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