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 采风 游古镇 ,交“作业”

勤学苦练

<p class="ql-block">  27日,我参加了网宣团摄影组培训讲座活动。地点:在浦东新场镇不远的浦津酒店。本次活动是在文传委中的国强和童心两位老师精心组织下开展起来的,在此非常感谢他们给我提供这么好的学习机会,也深感他们组织活动的不易,费时劳神,向你们说声辛苦了! </p> <p class="ql-block">  10点准时开始,国强老师讲了整个活动安排。</p> <p class="ql-block">  讲座由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荣获过国内外许多大奖,我称他为摄影大师的胡卫国老师为我们开课。分上、下午,共讲了近四个小时。老师把我们发布在公众号《时光流影》25期秋色中的部分照片,做了点评,肯定好的,指出不足之处,我特别喜欢这个环节,可以知道这张照片“毛病”出在哪里,对以后自己的拍摄有所帮助。老师还用自己的拍摄经历和作品为我们讲解,通俗易懂,我听得津津有味。</p> <p class="ql-block">  我和大家一样聚精会神地听讲,还做了一些笔记。</p><p class="ql-block"> 赞同胡老师说,我们快乐摄影,也要玩出高大上,不断提高水平那是最好的。他要求我们尽量横拍图,但也不是完全排斥竖排。要抓重点,要有主题,画面要突出层次感(前近远)。碰到有杂乱处,可以高机位,避开杂乱瑕疵……还要求我们可以拍些大场景小人物,大街小巷,接地气的反映底层百姓人民的生活照,非物质遗产和建筑,申城的发展建设……内容丰富,收获颇多。非常感谢胡老师的志愿精神,无偿为我们上课。</p><p class="ql-block"> 下午胡老师又讲到拍照与摄影的区别,提到照片后期处理很重要。特别高兴的是教我们用手机后期处理的方法和步骤,对我来说一般不上电脑,太受用了。</p> <p class="ql-block">  午饭后,组员们一起去酒店后面的乡村采风,虽然风有点大,微微凉意,但走在田间小道上,大家一路欢笑,一路聊天,网友情暖。</p><p class="ql-block"> 春日的田园风光也不错,拍点不少,有桃花红,油菜黄,蔬菜绿,田间地头,农舍……再拍拍人文,你拍我我拍他,一起拍的甚欢!这次有幸和两位好朋友再次相遇,更是叠加了好心情,看我们三人笑得多开心!</p> <p class="ql-block">  晚餐后,我入住酒店过一夜。因早上出地铁口,没及时过马路,和好友折返走了一段冤枉路,有点累了,我们早早入睡。</p><p class="ql-block">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听到屋外的雨声。早饭后,天空阴沉,雨下个不停,网友各自做出自由的选择。我和晓张在房间耐心等待,就是回家也要等雨小一点呀。九点雨势见小,我俩商定打车去了新场古镇。</p> <p class="ql-block">  走过第一楼茶园,过桥不远,看到“新场历史文化陈列馆”,花了14元门票,想着小雨飘飘,去室内看个展不错。我们不但避了雨,而且了解了新场古镇的发展史、有关名人,看到许多实物。上海的活力,发展的新场。</p> <p class="ql-block">  走出展馆,雨基本停了,喜出望外。走在湿漉漉的石板路上,老街、老房、老桥、河流更显古色古相,别有一番意境……</p> <p class="ql-block">  看到大理文化体验馆又走了进去,时尚的元素扑面而来,是个休闲的好去处!</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偷拍”美女背影(在拍视频)</p> <p class="ql-block">  最后逛到下塘生活休闲廊,对着茶室小歇片刻。河堤旁的民房,一家挨着一家都做起了饭店生意。 看到一位大妈把一块块大肉包进粽叶里,米塞得满满的,包裹得紧紧的,”勾引”我买了数个,回家尝尝,味道果然不错。</p> <p class="ql-block">  到了午饭点,就在口碑不错的这家农家小院,美餐一顿。</p> <p class="ql-block">  这两天看到摄影组网友纷纷写报道,都沉浸在这次学习、交流、会友活动中。想着文采不行的我,就用采风照凑热闹吧,也算交份学习后的“作业”!采风游玩两不误,摄影带给我快乐!</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背景歌曲《三月里的小雨》</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翻唱:勤学苦练</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