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色之旅——摩洛哥(之九)

勇哥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55, 138, 0);">摩洛哥食住行(下)</b></p> 第四个住宿的地方就是著名的撒哈拉沙漠了,这是沙漠里的帐篷,比我们想象的好很多。唯一不足就是充电的地方少,只有两个USB接口,体谅一下沙漠的条件吧。酒店的小伙子们也很热情,在沙漠里帮我们拍照,只是最后鼓动我们买东西未遂,有点失意。沙漠的昼夜温差大,这个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心理和物质准备,刚到帐篷的时候是下午15点多,热的要命,接近三十度,到了晚上,篝火晚会的时候,就已经开始降温,凌晨时最低,已经低于10度了,不过还好,第二天早晨起来,全副武装,所以体感也就不算太冷。 这是晚餐,这一餐体验一般,至少没有惊艳到,还不如他们放在前台的薄荷茶(Mint tea)和花生好,一个很甜,一个很香。想起手工毯的那一家,也是这两个东西让我放不下。 沙漠一夜,早餐后由来时的车子送到沙漠边缘的马路上,柏柏尔人已经在那里等候了,路上不少的好风景,没仔细琢磨,只留下这一段视频,以飨读者。有一点不能忘记的是,摩洛哥司机超车时,先是跟车,跟着前面的车屁股,贴的很近,我估计可能只有5厘米左右了,有时我都觉得要追尾了,然后才突然超过去。开始以为是我们的柏柏尔司机个人行为,后来打出租车,司机也是同样的超车,才发觉原来他们都是一个师傅教的。一种流行的超车动作。还有一点,一路上司机不停提醒我们要带上安全带,尤其到了某个村子,或者小镇,总会有一两个或两三个警察查车,就看有没有带安全带,如果没带,就罚款,司机因此格外小心。我们还真看到因此被罚的。 傍晚时分把我们准时送到菲斯古城,来接我们的小伙子就是这家店的伙计,帅得令我们全家有口皆碑,遗憾的是没有合个影,只能口述历史了。一通左拐右拐,进到店里,马上被惊艳到,手机视频开拍。 很显然,如果上面一集你认真看的话,现在都可以断定,这也是著名的摩洛哥RAID,颇具异国风情。 感觉如同进了一家皇亲国戚的家,什么五贝勒,正黑旗之类的。 各种精雕细琢的图案、花纹、马赛克、挂毯等,透着贵族的奢华和雍容。 跟我们看过的巴伊亚王宫有些许相似。 顶子也是豪车的标配:全景天窗。 小二给我们端上一壶茶,彻底改变了我对他们mint tea的看法,这个很甜,我连喝了几杯。 关键是薄荷很清香、很新鲜的感觉。 这是一楼大厅的一侧,在准备早餐 上到三楼,是我们的房间 双人床就算比较宽敞了。 即便是一个小窗子,也要经过装饰 房间里的会客厅。 套间。菲斯的公鸡(估计是公鸡,不知道摩洛哥打鸣的是不是公鸡)特别的勤奋,从晚上10点多就开始打鸣,第二天早晨6点多继续,而且此起彼伏,基本没有断。所用的语言也是世界通用的,我们都听得懂,没有用他们自己的阿拉伯语,这一点,显得鸡们特别有素质。 从菲斯出来,下一站就是蓝色的舍夫沙万小镇了,这里入住的就不是RAID了,而是Dar。先是上到一个二楼,就看到这个简单的小前台了。小伙子依然帅的冒泡。在摩洛哥的一个感受,小伙子,或者男人,都是一色的络腮胡子,身材苗条,个个帅气十足,而头巾大妈则基本都是横向发展,直来直去,很难遇到扭头追看的。 这个没有RAID那么大的大厅,但依然古色古香,透着浓郁的异国情调。 大厅一角的墙壁上,可爱的装饰。 放着一台古老的缝纫机,让我想起童年。 我们的房间在三楼,这是房间的门。 整个酒店,包括房间,都是蓝白相间的色调,跟这个小镇融为一体。 这个房间不算很大,也比在卡萨的大,至少大箱子可以舒适的打开到180度。 双人床也够恣意翻身的。 洗手间里,干湿区半隔离状态。 洗手盆也别具特色。 此时是下午17点左右,服务生送来咖啡和花生。坐在窗前,望着窗外的蓝色房子和远处的小山,感觉由衷的放松和惬意。 天台是不能忽略的,尤其如此浪漫的所在,温馨的布置。 我们的早餐就选在天台上吃,这里空气好,周围是山,小镇的清晨透着清澈和凉爽。 服务生把早餐端到天台上,一样的琳琅满目,催人涎出。 就算是马上入口的东西,也要摆的艺术点,谁让咱是摩洛哥人。 我是在交了风景毁容费之后才来拍这张照片的,这么幽静、恬淡的环境里,突然冒出个光头来,着实有煞风景。 最后一站,就是海滨小镇:艾西拉,这是我们离海边直线距离不到100米的别墅的大门。 这是一个三层楼的小别墅,精致,干净。一楼一进门左手边,就是这个厨房,看到洗衣机了。 一楼的客厅,有一台较大的电视机。 两边各有一个小房间,如果有孩子,可以在这里睡。 上楼的楼梯。 <p class="ql-block">上图中左边的笔壁画和摆件,大家如果看了我前面的记录,应该知道这5个小东西是什么了?对,就是摩洛哥独有的蒸煮工具:塔吉锅。</p> 二楼上来是两个卧室,这是其中的一间。 窗边的沙发。 洗手间。 二楼两个房间之间的中庭。左边是另外一间客房。 左边客房的摆设。看上去也比较宽敞了,当然,是跟欧洲那些标间相比的,可能跟国内的酒店房间还不能比。 双人床也够大了。 洗手间。 上三楼,是一个多功能室,沙发和茶几,走到底是一个独立的干蒸房。左边有一道门,出去就到了阳台。 左边的门已经打开,阳光从这里透进来。 这是三楼连着的阳台,左边这三层台阶上去,是三楼的楼顶,就是别墅的天台,我们是在那上面拍照的,参照上集。 这是我在上集提到的,我们在艾西拉吃的晚餐:西班牙餐厅的海鲜大餐,大家猜测,这一盘,大概多少钱? 第二天中午12点10分,从艾西拉车站坐火车回卡萨,晚上5点多坐飞机去伊斯坦布尔,转机回广州。 这是小镇艾西拉的车站站牌。 万万没想到,本来还说,在摩洛哥没遇到美女,这一路火车啪啪打我的脸,估计是真主安排的,把他们的美女都安排在我身边,让我看看,谁说我们没有美女。 首先是这个坐在对面的,穿一身毛衣的修女一样的姑娘,戴一副斯稳的眼睛,感觉很现代。中间还有两个美女也是坐在这个座位上,没有拍下来。你可能会问,这样直接拍?太不礼貌了吧?你小瞧老司机了。 这是我们的两个大箱子,因为无法放在过道里,只能在两节车厢中间,用我们自带的带子套在火车把手上,我需要不停过去探视,以免溜走脱岗。值得一提的是,我们来时的火车上,一个小伙子正好坐在车厢头上,就热情友好的帮我捆绑,帮我看着,箱子一动,就帮我拉回来,因为我的座位不在车厢头上,有一段距离。非常感谢,也基本反应了这里人的平均素质,让我心里好生温暖。 这个应该是此行见过的最漂亮的姑娘了,严格讲应该是少妇。孩子不停的往我这里看,估计是少见这样寸草不生的光头,妈妈也跟着回头看,我趁机拍下。老婆也公认这少妇漂亮。此情此景,竟然萌生了替孩子抱妈妈的冲动,不对,错了,替妈妈抱孩子的冲动。 回到卡萨,就住在火车站广场边上的酒店了,没有拍下来,应该是IBS连锁酒店。晚上17点多回到卡萨布兰卡的摸还摸得国际机场,晚上10点多到达伊斯坦布尔国际机场,以前应该是去希腊的时候在这里转过机,这次因为和开罗机场的对比,才顿觉这机场的阔绰和豪华。 人多、商店多、装饰豪华、东西琳琅满目,生意红火,人头攒动,熙熙攘攘。 12天的摩洛哥之行,就要画上句号了,总结一下吧。 首先,摩洛哥很安全,尽管有出租司机漫天要价,但还不会动手,再说咱还有一身的功夫在,其实也用不上,不过最后在卡萨买东西时,店员也提醒我们,卡萨的大街上,有人专抢中国人,手机不要在大街上边走边看,容易被抢。 国人在摩洛哥很受欢迎,大街上接到主动对暗号的人,要积极回应,都没有恶意。 摩洛哥人基本素质都比较高,个人觉得比国内高。尽管有德吉玛广场上的骗局,但总体是少数。多数人规矩做生意,只是不会还价,这个需要培训。我准备抽空过来给他们办班。 摩洛哥人爱好艺术,尤其偏爱色彩,从不同城市不同颜色,就可见一斑。 可以不富裕,不能不艺术,可以不精致,不能不艺术。是法国殖民的后遗症?还是摩洛哥人骨子里的基因?无从考证。 跟出租车砍价是最难的事情,关键是他们的发音太差,不知道廊坊的同乡来了是不是好点;有时我们处于劣势,比如,火车站的串供行为,也只能认了。 品味一个地方的美食也是旅游的一部分,入住摩洛哥的RADI和DAR,也应该在旅游的行程安排之内,否则,就少了这部分的体验,个人觉得,此行入住的都很好,体验良好,印象深刻。 至于他们的吃,我觉得没有多少特别的,也就是西餐之类,倒是RAID和DAR里面的早餐必须认真品味,这个可以窥见一斑了。 提前带好拖鞋、牙膏、牙刷,很有必要,尤其拖鞋,太伤人。 摩洛哥没有我们富裕,要看的是他们的特色,建筑的特色、色彩、渗透到生活每一个细节里的艺术。当然,我最喜欢的是,小镇艾西拉。 土耳其航空,果然不负众望,能给两瓶红酒喝,如果你能喝得下。这次心满意足了,为此行画上圆满的句话,再见摩洛哥,再见伊斯坦布尔。(全文完) 摄影:勇哥<div>文字:勇哥</div><div>出行时间:2024年2月8-19日</div><div>成文时间:2024年3月31日</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