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遇靖州梨花节

梁孝慧

<p class="ql-block">2024年3月24日,没有特意的安排,只是刚好这天可以休息,或者第二天也可以偷懒,告诉孩子我可以这天带你去玩,想去哪?她不假思索的回答:排牙山!</p><p class="ql-block">自从去年带她去过一次,她一直想念着再次去,好像对靖州情有独钟。</p><p class="ql-block">对于骑行,虽然有点远但我还是答应了。</p><p class="ql-block">决定了,也懒得顾及其他,甚至是天气!</p> <p class="ql-block">9点半左右出发,刚好中饭点到达靖州,我本计划着在城里打包中饭,去排牙山树林里吃,哪知这吃货孩子不同意,绕着城找吃的,最后选定这家自助烧烤店,食材还挺不错的。我们一顿饭吃到了下午2点。孩子很满意,想想本来就是出来玩的,她开心就好,没必要纠结到底在哪,做了什么。</p> <p class="ql-block">我在饭后打了一个冰淇淋,吃着吃着,突然自己想起点什么,嘻嘻对孩子道:哦,我忘了我今天不能吃冰的!孩子立马看向我,眼里充满爱的道:是啊,我也忘了!然后一把抢过我的冰淇淋,严厉的道:不准吃了!我替你吃!……</p> <p class="ql-block">吃饭的时候,老板娘就问我们有去排牙山吗?那的花开了吗?听说明天就要下雨了,她也很想今天去看看……</p><p class="ql-block">我们上次去排牙山,只知道那有水杉木,非常壮观,让人心旷神怡,并未发现会有什么花。从老板娘口中才知道可能会有花海,也才同时查了天气预报,明天确实会变天,难怪今天一路的风那样大,那么怪……</p> <p class="ql-block">一进路口,就看到拱门,怀化市第三届旅发大会,去年第二届在洪江区,哈哈原来第三届在靖州啊。</p><p class="ql-block">紧接着,一大片的梨花,桃花,满山都是,我们同时发出惊叹的声音。</p><p class="ql-block">再行驶一会看到一个可以人走进去的路口,没有经过孩子同意,我便停车让孩子下车,去花海近距离感受~</p><p class="ql-block">今天天气很好,花也开的正好!</p><p class="ql-block">孩子一个劲嚷着:早知道有这么好看的花,我应该早些让你帮我买喜欢的衣服,这样就可以拍照了~我要求她给我拍照,她却说,我穿的和大妈一样😪好勉强的拍了张。</p> <p class="ql-block">到达排牙山中心景区,一路停了很多车,还有各种堵,知道人肯定很多,然后又意外的发现正在举办梨花节,还有摄影大赛……安保人员也挺多,现场车多人多,可是不乱……</p> <p class="ql-block">现场还有很多卖美食的,但由于我们是刚吃饱进来的,没有啥诱惑,但是冰淇淋的魅力还是没有减少啊!花15块买个冰淇淋,孩子脸上的笑容瞬间灿烂很多,还愿意和我一起合影拍照了O(∩_∩)O</p> <p class="ql-block">走马观花一圈下来,准备启程回家,路过梨花林还是不舍错过,再次进林亲近……</p> <p class="ql-block">这次孩子在有模有样的给我拍摄,她拍我,我拍她O(∩_∩)O</p> <p class="ql-block">看过天气预报,我知道明天极有可能下雨,现在启程回家,最晚8点可以到家,可是孩子又耍起了小奈皮,她说不想回去,她想继续留宿上次住过的酒店,不忍心扫兴,我选择无条件宠她。</p><p class="ql-block">玩了一天,也确实累了,入住酒店,我们就没有出去,晚餐外卖。第二天果然很给力的下暴雨,天那样的黑,想起上次来靖州是我们刚进城就碰到黑压压的天,然后狂风暴雨……</p><p class="ql-block">又在酒店解决两顿后,雨渐渐停了,天渐渐亮了,天气预报也显示我们一路回去的会同、洪江都停雨了,退房,回家!感谢老天的眷顾,一路并未再碰到大雨O(∩_∩)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