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眠的夜晚

阿利

<p class="ql-block">  加油,加油!</p><p class="ql-block"> 一个声音不停的在我耳边呐喊着。</p><p class="ql-block"> 我能感觉到自己正在一个崎岖的山道上奔跑。但我无法形容此刻的我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我不敢回头,即便我始终都好奇,身后的脚步声是我的竞争对手?还是对我图谋不轨的坏家伙?</p><p class="ql-block"> 我在这条崎岖的山道上艰难的向上爬行着。</p><p class="ql-block"> 总感觉这条路是那样的熟悉,独有的奇特的路面,两边繁华似锦而又奇怪的植被装饰。我能感觉到自己应该不止一次来过这里,刹那间,就连身后的脚步声都是那么的熟悉了。</p><p class="ql-block"> 我仍然不能回头,只是一步一步艰难的前行着。</p><p class="ql-block"> 我能感觉到时间的流动,我随时间的流动没命的向前奔跑着。</p><p class="ql-block"> 不知什么时候,我感觉到了疲惫,不一般的疲惫。腰部开始酸痛,小腿也感觉到了麻木。渐渐的,满身心都疲惫了,仿佛大厦将倾,我整个人都要倒下了。</p><p class="ql-block"> 但不知是一股什么样力量始终都在激励着我、催促着我,我依然脚步不停,脚步不停的向前移动着。</p><p class="ql-block"> 我已经看到了前面不远处的光明,是的,树林的尽头白亮亮的,我仿佛看到了希望。</p><p class="ql-block"> 我挣扎着加快自己的脚步,恍惚中,我冲出了那片魔幻的丛林。</p><p class="ql-block"> 眼前的大地开始变的开阔,开始变的一片洁白,冰冷冷的。这种冰冷的白色竟然让我感觉到了几分从没有过的恐惧。刹那间,就连身后那仅有的脚步声也让我感觉更加阴森恐怖了。</p><p class="ql-block"> 我听见了自己急促的心跳,我知道那不只是我的劳累,应该还有我内心五分的害怕。我听见了自己咯吱咯吱刺耳的脚步声,于是,我更加肯定我的脚下就是白雪,厚厚的、冰冷的白雪。</p><p class="ql-block"> 卖嘎,我绝望的大声呼喊。</p><p class="ql-block"> 我奇怪自己为什么要走进这座冰冷的雪山里?可是我又无法逃离眼前的这个窘境,我只能任眼前这刺眼的白色辉映着我、刺激着我,我无可奈何,我第一次感觉到了什么是毛骨悚然。</p><p class="ql-block"> 耳边又传来了刺耳的风声,那风声愈来愈近,我已经能感觉到那风声的鹤唳、冰冷刺骨。那刺骨的寒风迎面向我吹了过来。顷刻间,我瑟瑟发抖,我惶恐的站在原地,我无法继续前行。</p><p class="ql-block"> 我无奈的蹲下身子,用双手护着我酸困的躯体,我蜷缩着身子,极力让自己温暖起来,但事与愿违,我能感受到的依然是超乎寻常的寒冷,我仿佛掉进了一个深不见底的冰窖里。</p><p class="ql-block"> 风不知什么时候停了,四周变的沉寂,从没有过的寂静。我挣扎着睁开酸涩的双眼,眼前的雪山不见了。眼前除了那个熟悉的小亮点,便是无尽的黑暗了。</p><p class="ql-block"> 不小心,我把手放到了我的前额上,立刻,我感觉到了前额的滚烫,继而感觉浑身的滚烫,我大概是发烧了吧。</p><p class="ql-block">我这才意识到刚才不是一场决绝的赛跑,那是一场让我激荡身心的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