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天堂一定很美

兰考朱姐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亲爱的弟弟,天堂是不是很美?为什么你一去不回?姐姐不敢想你,怕刚愈合的伤疤,再次被揭开。三年了,还是忍不住想你,想你的时候,心依然会疼。如果,如果生命可以重来;如果,如果人生可以彩排;如果,如果 ……</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亲爱的弟弟,自从你离开这个世界,我就开始怀疑人生。不知道,这个世界上为什么要有那么多的生离死别?为什么要有这么多的思念和痛苦?我可怜的弟弟,你怎么说走就走了? 月如勾,泪如雨……</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亲爱的弟弟,我和你年龄相差不到四岁,你排行老四,你的下面还有一个人见人爱的五妹妹。小时候的你,最听我的话,我们既是姐弟,又是亲密无间的玩伴,这是现在的独生子女无法体会的一种情感。</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那个年代,家里穷,住不上大瓦房,我们就挤在那几间低矮的茅草屋里。床铺并不宽裕,我和姐姐、三妹挤在一张床上,而你是家里唯一的男孩,单独睡在一张小床上。</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沿海地区的小村庄,每年的冬夜都很冷。那个一穷二白的年代,家里又没有任何取暖设备,你一个人的被褥怎么也暖不热,半夜里常常被冻醒。</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半夜三更,你总是会迷迷糊糊地爬到我们的床上,再偷偷地钻进你三姐的被窝里。于是乎,深夜里,你们两个人就开始了一场夺被子大战。</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你使出吃奶的劲儿,把被子往自己这边拽。而惊醒后的三妹也不甘示弱,嘴巴里嘟嘟囔囔,她使出洪荒之力把被子拽回去。平时,你们就是“死对头”,谁也不服谁,你蹬我一脚,我踹你一下,这也是常有的事情。</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有时候,你一赌气,干脆一脚就把被子蹬到床底下,谁也甭想盖,看谁是最后的赢家。第二天起床后,细心的母亲总会发现端倪,好好的被子总是会出现大囗子。在母亲大人的抱怨声中,你总是委屈巴巴地低下头,并小声地回应道:“下次不敢了!”。</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亲爱的弟弟,从小到大,你一直是邻居口中别人家的孩子。一米八七的大高个,帅气逼人。你待人接物谦逊有礼,你正直善良,你还喜欢助人为乐。</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邻居大爷大妈们,一旦有个啥事情,都喜欢越过我们姐妹找你帮忙,而你从不嫌麻烦。就像给自行车打气此等小事,你都是有求必应。因为你的这些善举,深得村民们的喜爱,尤其是那些上了年纪的人。</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邻居张婶,经常拿你做榜样来教育她的儿子:“我也不知道自己上辈子造了什么孽,怎么会生了你这样的不孝子?你看看朱大婶家的儿子,人家昨就那么争气呢?我只求你能规规矩矩的做人就行了!”</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时间过得真快呀!转眼间,我们姐妹兄弟,各自成家生子。为了生活,各自奔波劳碌着。从此聚少离多,只在每隔五年的春节,才能得以短暂的相聚。</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原本以为,日子就这样平平淡淡地过下去。可命运却和弟弟你开了个玩笑,先天性心脏病,夺走了只有二十四岁弟媳小菊的生命。从此,天塌了,地陷了,我亲爱的弟弟失去了灵魂,如同行尸走肉般活着。</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亲爱的弟弟,你为啥就想不开呢?我知道你始终无法忘记弟媳小菊。可人死不能复生啊,你天天喝酒买醉也难扭转命运的安排,你知不知道,你这样的状态,伤了多少关心你的人的心?小菊死不瞑目呀!</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村子里的人开始在背后嘀咕,他们都在说:“好好的一个人,怎么就变成这样了?早早晚晚会出事的!”</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亲爱的弟弟,你怎么就一根筋呢?你知不知道自己身上的责任呀?小时候的你,是那么的纯朴善良,长大后的你也出去闯荡过,什么样的事情都没有把你打趴下。可偏偏情关过不去,你让天堂里的弟媳小菊如何心安?</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三年前的一个深夜里,你出了车祸。由于身边没人,直到第二天才被人发现。送到医院的时候,只有微弱的生命体征。</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当我从河南赶到江苏时,你已经在重症监护室里。医生让直系亲属进去探望,当时的我浑身像散了架,心如死灰。大表哥找的那位教授,已经和我们姐妹交了底,人已经抢救不过来了,只剩下一口气。</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我颤颤巍巍地走进了重症监护室,这间房里,有很多和你一样的重症病人。我终于看见了亲爱的弟弟,你浑身上下被插满了莫名其妙的管子,你直挺挺地躺在那张床上,整张脸肿得像个判官。</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我的心一下子跌倒了谷底。此时此刻,我才彻彻底底地相信了那个教授说的话,我最亲爱的弟弟,已经回不来了。</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我不受控制地大叫起来,脑袋瓜快要裂成两半了,心口撕心裂肺的疼。此时,眼泪喷涌而出,流进我张开的嘴巴里,苦涩的滋味一并涌上心头。</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外面的女儿听到了我的嘶吼声,冲了进来,一把抱住了我,她哭着把我扶了出去。</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亲爱的弟弟,那是我与你的最后一面。再次见到你的时候,弟弟已经变成侄女捧在手里的骨灰盒。你还是走了,我知道,弟弟是去天堂里找妈妈了。</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亲爱的弟弟,你在天堂可好?已经三年了,你知道我是怎么熬过来的吗?我不敢听谁叫姐姐,也无法从内心的伤痛中走出来,隐约间,总是能听见你在我耳边说道:“姐,我来接你了!”</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亲爱的弟弟,天堂一定很美吧?你这一走,给姐姐我留下挖心挖肝挖肺般的疼。我知道,亲爱的弟弟只是出远门了,总有一天会回来的。</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我最亲爱的弟弟,今年的清明节,姐姐不能回去看你了。可悲伤依旧,哀思却难寄,泪水满天飞!</b></p> 欢迎莅临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