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不可以

远离尘嚣(拒聊)

<p class="ql-block"><b>  慢慢走,春天是用来欣赏的啊……!</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right;"><b>——自题</b></p> <p class="ql-block">  可不可以让我闯入油菜花开的田塍,卸下满面尘垢的往事,单纯地吸进它侵入心脾地清香,看飞舞的蜂蝶在欢畅的生命中追逐嬉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可不可以让我坐在山涧旁,掬一捧甘醇的泉水,滋润跋山涉水后疲惫的心田,洗亮被尘世烟火熏糊的双眸?</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可不可以就让我坐在小溪旁,听它清寂地歌唱,灵魂宣泄的歌唱,亦听它絮絮叨叨地向我唱出自然界生死的奥妙哲理?</p> <p class="ql-block">  可不可以让我做浪花朵朵,让自己回归青春年少,每天对照流水,看自己脸上的桃花朵朵?</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可不可以让我做两棵茂密的桃李树,每天载着鸟语花香,萌发新芽和吐露春天的希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可不可以让我做树上的果子,承载着力量和幸福,催生着大地的希冀,享受爱情的甜蜜?</p> <p class="ql-block">  可不可以让我在春天,像草原上的马群,自由自在地扬蹄驰骋,昂扬的啸声,擦亮大地寥廓?</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可不可以让我做梵高画里的向日葵,天天向阳,怀着赤诚之心、感恩之心对待生活,对待亲人,涂亮天空的色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可不可以让我做一粒种子,把自己一头扎进泥土,从春到秋,又从夏到冬,开花、结果,然后把自己又投进时间的齿轮?</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