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新西兰南岛徒步之旅(一)

安心(晓洋)

<p class="ql-block">15/3</p><p class="ql-block">NZ Milford 徒步之旅第一天</p><p class="ql-block">4am, 老公很平静的把我叫醒,说都四点了,还不起来吗?惊慌起床,看了一下闹钟,设在3:10am,已经响过了,可是没有把我闹醒。好在所有行李都已准备好,拿起就走。4:10出发,显示4:53到机场。感觉来得及,心里还是七上八下。国际航班都是提前一小时就可关闭检票了。一路上,老公还是不紧不慢的认真开车,一点也不超速,还不时的说赶不上就坐下一班,因为我买的是员工机票,可以自己改签,我说没有下一班了。就这一班。他又说不行就买和你们同行的另外几位乘坐的纽西兰航班。我心里说,肯定没问题不用担心。尽管没走M1,走的M3, 仍然很顺利的在4:50就到了T2. 我提着大包小裹,跑向了检票处,老公也跟着在门口叮嘱我。检票口在B区,有两个航班的捷星航空的飞机在检票。很快,一个新手的男孩很专业的给我检了票,并安排在1A的好座位。</p> <p class="ql-block">出关安检一切很快,安检原来用安检棒搜身的环节,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变成了用屏幕。专门检女士的安检员感觉很悠闲的站在那里盯着屏幕。不禁让我想起了今年在国内安检,女士安检官都忙得很。一直在身上摸了摸去的。</p><p class="ql-block">给老公报了平安,从容的买了一杯咖啡和一杯苹果汁,花了14刀。一问为什么这么贵,咖啡6.9刀,果汁7刀多。心想,应该还是比飞机上便宜吧。</p> <p class="ql-block">飞机是A320-200,不是新型的NEO.等着降落时漂亮的旋转了。</p><p class="ql-block">去过两次去过三次新西兰了。两次都是因公去的Queenstown, 一次全家去的北岛。</p><p class="ql-block">6:43分,pushback.&nbsp;</p><p class="ql-block">乘务长Daniel的广播也很亲民,还告诉今天每位空姐的名字。并在安全演示之后,提醒带口罩的乘客,一旦紧急情况需要带氧气面罩时,需要摘下口罩。这个在各个航空公司都没有听过。</p><p class="ql-block">6:57达到1万公尺。安全带灯灭。</p> <p class="ql-block">定了5刀的cheese cracker. 机舱服务开始,还是有很多人买食品。进舱内很快飘出了烤面包的香味。我想链接WIFI看电影,想付费的,9刀买Premium. 可是怎么也找不到介绍里说的WIFI链接。飞机准时到达,降落之前,新西兰岛的轮廓慢慢进入眼帘。慢慢陷入迷雾中,雪山顶时隐时现。不禁让我想起了多年前因公坐在飞机驾驶舱里降落这里的体会,也是时隐时现的,这里是世界上最难降落的机场之一。十几年前GLS降落技术和设备在航空界的诞生和普及才使这个机场有更多大型飞机降落成为了可能。(以后有机会慢慢写一下)。</p><p class="ql-block">和乘务长Daniel聊了几句,问什么时候飞机上有的WIFI,说自己在捷星也工作过,聊的还挺热乎。第一个下了飞机,群山环绕下有几架私人豪华飞机停着,都是美国注册。也许又有明星来此来吧!</p><p class="ql-block">还是很冷,赶紧换了羽绒服,在机场闲逛,吃了一碗乌冬面。和一位25年前从Howrthon 来定居Kawana湖的女士聊的很开心。换纽币不太划算,90澳币换了90.8纽币。</p> <p class="ql-block">机场里有免费的One.nz Sim卡, 29刀10天计划20GB流量。还有Skinny sim 卡, 七天20无限流量</p><p class="ql-block">另外三位的飞机晚点了。</p><p class="ql-block">在机场Arrival舒适的沙发上等着她们三个多小时。终于到了。她们都被叫开包检查,我还算幸运。也许是一位中国安检,还是我只说了有Chia seeds的原因。</p><p class="ql-block">很顺利的取了车。三菱五座Outlander LS 4x4。 我只用了半分钟适应车,就开了起来。贻墨租的车用徒步队长的折扣号码,拿到了很好的价格。住的地方,Melbourne Lodge在市中心Melbourne Road上。一个优美的小教堂旁边。四人一个房间。几个人走在周五的皇后镇街上,变红的小树,四周环绕的群山,热情的让我们试吃羊肉的侍者,尖尖个阁楼般的小屋,随着天空逐渐变暗,皇后镇湖和这座小镇也约来越美。四个年过半百的友友们,竟然买起了冰淇淋,说说笑笑。在原定的汤先生推荐的Flames and Grill没有订到座位,就随机在Fogo吃了一顿风味西班牙餐。叫了一份二人份的餐,特别的那里面的肉类都变成了羊肉和香肠。侍者也非常配合周到。回到住处,怎么也睡不着,队友们精心分各自带来的干食品,干果。我也去外面拍了一阵夜幕下的小教堂。一夜几乎未眠。</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