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我们的贵族气质到底从哪儿来的

悠游

<p class="ql-block">我累了,从南阳到郑州坐高铁坐地铁又走路,可一路上,脑海里总是浮现出那几只猫的身影,尤其是那只白色的小猫。</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习惯在小区里喂流浪猫。应该是从养艾米开始吧,那这个起点可以追溯到疫情刚开始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因为收养流浪猫,认识了华丽,认识了小区另外两个喜欢投喂流浪猫的爱心邻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年冬天特别冷,其中一位好心的邻居给流浪猫做了窝,我把家里不用的靠垫拆开,掏出大朵大朵的丝棉,塞在猫窝里,聪明的小花每天晚上就睡在了这个软和和的地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小花和我们的感情最深,也是迄今为止,心里仍然牵挂无法放下的一只流浪猫。</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记得当初投喂它一段时间后,华丽帮忙联系了动物医院,我带去做了绝育,当时对她的感情就是因为她是母猫,每天晚上蹲在楼下等我那孤零零的身影让我心酸。</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住院了七天,痊愈后又带回家养了快一个月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想要领养的邻居一直犹犹豫豫,也就没催。</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收养流浪动物不仅需要爱心,更需要领养者态度坚定耐力持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后来领养的邻居把小花带回了家,养了一段时间就弃养了。它再一次地成为流浪动物,栖息在小区院子的树林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小花是一只非常懂得感恩非常会和人类互动的小流浪猫。它每天晚上都会陪我散步,每天都会等在楼下,即使吃饱了也想多看我一眼。</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只可惜后来小花丢了,有知情人士说看到小区一个老头儿揣在怀里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希望小花就此过上有家的日子,尽管知道这种希望非常渺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家艾伦是领养的二橘是收养的,院子里还有我喂过的大橘三橘肥肥小黑小橘白等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和那位爱心邻居一直都没有放弃过对它们的照顾。</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去年八月底我來郑州了,感觉邻居把小区的流浪猫照顾得更好了,每次回去都看到喂养点有窝有水有食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前不久发生了一些事,让这位邻居受了好大的委屈,也因为喂养做窝的事,数次被某些人责怪辱骂被物业打电话攻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是昨天下午回南阳的,老板的恩赐,得以今晚回来,在家多待了几个小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几个小时里,开车去超市买了鸡肝鸡心,回来清洗干净煮好,用搅拌机打成肉泥。一些喂了二橘艾伦,艾米不吃。一些拿下去喂了小区流浪猫。</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就这样,今天下午邂逅了小白小梨花小橘还有那只漂亮的黑色狮子猫妈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些猫都是好心邻居跟我一一介绍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和它们进行了友好的互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据爱心邻居说,这四个都是战五渣,之前有只小黑猫在的时候,还有个领队的,自从小黑猫丢了之后,她每次放了猫粮,都要看着它们吃饱再走,不然二期那几只猫霸过来,就没它们什么事儿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邻居特别提到小白,说它胆子太小,看起来憨憨的,当初把猫条递到嘴边都不敢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今天小白真的很给面子,不仅让我凑近拍照,还吃了我带的肉汤肉泥猫条。</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感觉啊,小白就是一只贵族猫,真的,气质非常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可能在我眼里,憨憨的人都是挺有气质的,就比如我,哈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所以,我们的贵族气质到底从哪儿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开始放图了,全是今天拍的。邻居说,自从养猫喂猫之后,手机里全是猫的照片。最后三张是我家艾伦二橘和艾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