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行(3)

麦客

<p class="ql-block">玉龙雪山下有个听花谷,绝对是下午游览的好地方。</p> <p class="ql-block"><b>穿过隧道后映入眼帘的,是花海。</b></p> <p class="ql-block">向日葵海洋。</p> <p class="ql-block">薰衣草海洋</p> <p class="ql-block">革桑花海洋。</p><p class="ql-block">革桑花。藏语的意思就是幸福花。</p> <p class="ql-block">绣球花海洋。</p> <p class="ql-block">草海洋。</p> <p class="ql-block">驼羊,伸着她性感的脖子,漫步在花海里,优雅地,不紧不慢地吃着草。</p> <p class="ql-block">谷里面有个被鲜花簇拥的咖啡厅,坐下休息一下,喝喝咖啡,看看鲜花,车车老板娘,不失为一个美丽的下午。</p> <p class="ql-block">很多新人,带着对未来生活的憧憬,在这里拍结婚照。她们好看的曳地礼裙,上下飞舞,带给这个花谷无穷的活力,脸上的笑容,比花朵还美。我每看到一对,就在心中念几遍唵嘛呢叭咪吽,祝他们未来的生活快乐。</p> <p class="ql-block">玉龙雪山是当地最大的景点,我先贴个地图,感觉一下它的地理位置。</p> <p class="ql-block">我是6月份去的,山上的雪都化掉了,没看见啥。</p> <p class="ql-block">山脚下的蓝月湖蛮漂亮。</p> <p class="ql-block">丽江有三个古镇,分别是丽江古镇,束河古镇,白沙古镇。我入住的地方就是丽江古镇,感觉丽江古镇在往人们想象中的古镇打造,失去了原来朴实的古风。导游讲白沙镇好一点,我就去了白沙镇,确实比丽江古镇好看。</p> <p class="ql-block">这个小镇出过进士,不容易。</p> <p class="ql-block">小镇的广场,虽然小,但格局不亚于纽约时代广场。</p> <p class="ql-block">小镇的邮站让我想到了以前的驿站。门口的拴马桩哪去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丽江有大型丽江印象舞剧,不错,纳西女人蛮漂亮的,男人比较刮三。</p> <p class="ql-block">丽江古镇有几个客栈和几条街花卉也非常好看。</p> <p class="ql-block">最后,我介绍一下我住的客栈:馨缘上邸。地处丽江古镇文兴巷36号。离木府步行距离,出入方便。老板和老板娘都热情好客,熟悉业务。老板娘帮我找的导游非常有水平。</p> <p class="ql-block">进门</p> <p class="ql-block">在客厅看庭院</p> <p class="ql-block">二楼看庭院</p> <p class="ql-block">登高看丽江古镇</p> <p class="ql-block">出门附近的街道</p> <p class="ql-block">老板娘烧了一桌菜请我加入</p> <p class="ql-block">后记:文章写好后,和老板娘联系了一下,他们租约到期了,把客栈还给房东了。他们又开了个更大的新客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如果你去丽江,打18870061220,找老板娘兰伊,就讲是麦客介绍的。</p> <p class="ql-block">老板有一架子书,质量蛮高的。挑个淡季,去住个半月,读读书,可以陶冶性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