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河春仙子

<p class="ql-block">九月九日(十四章)</p><p class="ql-block">雨</p><p class="ql-block">文:徐春</p><p class="ql-block"> 紫依永远都忘不了五年前的初冬,正是十二月上旬,天气渐冷,呼啸的冬风把大地吹得冷飕飕的。H市位于浙北地区,典型的江南水乡古城,江南的冬天和北方比起来,真的不算冷,但是毕竟已是十二月了,还是挺冷的了。</p><p class="ql-block"> 自从十一月为萧峰庆生后,两个人又快一个月沒见了,尽管微信天天联系,毕竟是隔着屏幕。紫依的生活依然如此,上班下班,然后晚上练字,写好后发给萧峰,萧峰会指出不好的地方。那天晚上,紫依又练字到了很晚,一看已经是十点多了,她把字拍成照片,再发给萧峰。一会儿,萧峰回话了:"不行,有几个字写的不好,重写。"紫依委屈地说:"这么晚了,还要我写,明天还要上班呢。"沒办法,她很怕她的师夫,于是又重新练习,一直到十一点多才写好,然后又发给萧峰,再写了这么一句话:峰,搂着你的娇妻睡着了吧,然后也休息了。第二天早上,照例又是问早安,萧峰有些愠怒地说:"昨晚临睡前的话太难听。"紫依说:"我酸呀,你身边有嫣真,我却孤零零地,独抱孤枕。"然后又泫然欲泣,萧峰说:"让你别想这么多,吃莫名的醋,我说的话是算数的。再等段时间,她移民出国了,就是结束了和她的关系,我们就可以在一起了。"紫依说:"师夫,我对你的心难道你不知道吗?我永远等着你,海枯石烂永不变心。"萧峰的心也在颤动着,他轻轻地说:"小蛮,我怎么会不知道你,你人很好,就是骂我老狐狸,想我了吧,下个周六来我家吧,她去乡下老家几天。"小蛮是萧峰开玩笑叫的,紫依说:"好的,我太想你了呀,师夫不要生我气了,你见了我打我屁股吧。"萧峰笑了,他真的很喜欢这个清纯可爱灵秀的女孩,难得撒个娇发个小脾气也是女孩的天性呀,也只在心上人这里使小性子呀。</p><p class="ql-block"> 很快周末又到了,记得那天下着濛濛细雨,萧峰上午要开会,让紫依下午来。于是,吃好午饭后,紫依又匆忙去萧峰家。她今天穿了一件黑色的小外套,一袭湖蓝色的长裙,披了一条淡蓝色的纱巾,长发飘飘,看上去几分忧郁,她对着镜中的自己笑了笑,又要去见心上人了,应该开心一点呀。然后拿着小包,急匆匆出门了。来到了韵华小区,轻轻走上五楼,那扇熟悉的紫红色门上贴着萧峰亲笔写的一幅对联,中间是一个福字,对联是:平安竹长翠,吉祥花开红,那字很典雅飘逸,字如其人呀。她轻轻一推,门开着呢,萧峰说:"你来了呀,快进来吧。"于是紫依收起伞,走进客厅。萧峰说:"外面雨挺大吧,看你的衣服都湿了,快擦一下,小心着凉感冒。"于是他去拿了块干毛巾,给紫依擦衣服上的雨水,还有那头飘逸的长发也是湿漉漉的,他轻轻地擦着她的头发,说:"依依,你的头发真好看,柔软而细腻,好像那绵绵的丝线,总是在我的梦里飘逸。"紫依笑着说:"峰,你真有诗意,是个真正的江南才子,一些生活中的细节,你也能说得如此诗情画意。我好想让你给我画幅画,好不好呀。"萧峰说:"会画的,某大家越来越喜欢某人了。"紫依咯咯笑道:"什么某大家,就是我的师夫吧,某仙女误入红尘,来偿还前世未了的情缘,哎,冤家呀,是我前生欠你的吧,今生要为你流这么多的眼泪。"萧峰说:"鬼丫头真会说话,不要老说不开心的,想想我们以后的幸福时光吧。"于是他又给紫依泡了杯茶,两个人一起聊了很多。萧峰阅历丰富,是紫依无法比的,而且萧峰的很多朋友都是著名的艺术家,让紫依好仰慕。萧峰又说起前几天紫依练的字,他说:"你看,这个开字,下面沒收紧,字的整体结构不太好,以后要注意。"紫依说:"这门儿已开,只盼着夫君进来。"说完羞红了脸,萧峰当然听得懂她的言外之意,说:"依依很厉害呀。"紫依说:"我厉害什么呀。"萧峰说:"会说呀。"紫依说:"人家想你呗,师夫,你想我吗?"萧峰笑而不语,轻轻把她揽在怀里,轻轻吻着她有些湿的长发,然后亲吻着她细腻的耳垂,秀气的鼻子,白晰如玉的脸颊,然后又深深地吻她,饥渴地吮吸着缠绕着,那两瓣樱唇只为迎接她的夫君而娇艳欲滴。紫依昏昏沉沉地在他怀里,喃喃地说:"夫君,你想我吗?你可知道,我每晚都想你睡不着,我那么那么的爱你,知道吗?你会抛弃我吗?紫依是个苦命的人儿,若是有一天你弃我而去,我会为你死的。"萧峰说:"放心吧,我永远不会弃你而去的,我又想要你了。"于是他又抱起紫依,绣帷轻垂,春闺无限情意,锦被翻涌着无数浪潮,鸳鸯交颈而眠,说不完绵绵的情话,诉不尽痴痴的爱语。尽管时值寒冬,那房间里却涌动着春意无限,这就是爱情的魔力呀,爱的力量真的是太伟大了,它可以使万物复苏,它可以让一颗破碎的心起死回生。紫依在萧峰的怀里沉醉不醒,萧峰笑着说:"还骂我老狐狸吗?正好,可以打你屁股了。"然后轻轻拍了她几下,满是爱怜,紫依娇柔地说:"夫君,我和你开玩笑的,大人不记小人过,宰相肚里好撑船呀。"萧峰说:"算你厉害,封了只老狐狸,我现在觉得也蛮好的,老狐狸对小狐狸。"于是两个人都笑了起来,好开心好甜蜜哦,哦,和萧峰一起的每分每秒都是那么美好那么浪漫,她真正体会到了人世间最美妙的情感,属于她的爱情,她和萧峰的爱情,天赐的奇缘呀。</p><p class="ql-block"> 一会儿又夜深了,两个人在客厅里喝了会茶,萧峰说:"十点多了,你回去吧,不然你妈妈会担心的。"紫依说:"好吧,爱你,夫君,记得早点睡觉,照顾好自己。"她站了起来,又扑进萧峰的怀里,依依不舍,萧峰默默地关了灯,窗外灯火阑珊,细雨绵绵。窗内的一对人儿痴痴相望,紫依看着他深邃的眼睛,哦,她是多么迷恋他呀,那眼神是那么深情,如一潭深深的湖水,摄人心魄,不由自主地,两人又深深地相拥而吻,忽然紫依又哭了起来,她说:"师夫,我要等到什么时候,我能盼到这一天吗?"萧峰爱怜地吻去她的泪水,说:"你哭什么呀,以后可以经常一起的,相信我,我们要天天爱,永远做。"紫依又红了脸,说:"做什么呀。"萧峰说:"别忘了,你答应给我生个儿子。"紫依说:"是啊,为你做什么我都愿意,难道你还不知道?"萧峰说:"那就不要哭了,回去吧,做个好梦,记得要天天练字写好文章。"于是他送紫依出了门,目送着她窈窕的背影在雨中走远,紫依还频频回头看着他,挥手小别。</p><p class="ql-block"> 那年的江南冬雨呀,真是永生难忘。</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