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香呀,丁香!

天地潇潇

<p class="ql-block">与丁香结缘,是在三十多年前四中苦读之时,也是人生中最为艰难的岁月!母校的教室旁,两棵丁香树傲然矗立,和恩师们一起,守望着我们这些在“三更灯火五更鸡”的拼搏日子里拼尽力量一心逃脱黄土地的“苦行僧”们。我和丁香的生命巧合,历尽严寒风霜,在半个世纪的人生旅途上砥砺奋进,也在绽放着缕缕芳香!</p> <p class="ql-block">在丁香的激励和陪伴中,人生已逾半途,我坦荡宽阔的胸怀里,装不下整个春天,却容得住窗前陪伴了我五个年头的丁香!每一丝香味,都让我把往事回望,都给我一道道灵动的光束,让我用稚嫩枯燥的文字,记录下美好的过往!</p> <p class="ql-block">我们在生命的缘分里偶遇,同样历经命运旅途的辗转,让我们彼此偎依,彼此守望,彼此呵护,彼此仰羡!在阳光里,在月光下,顶着凄风冷雨,冒着严寒酷暑,在过眼云烟的花开花落中,不离不弃!我们相濡以沫,我们同命相连!</p> <p class="ql-block">终有一天,我会和你一样,化作护花的春泥!我愿像炉中煤一样,燃烧我的躯体,作为你为我继续前行、赓续新生命的春泥!</p><p class="ql-block">不与群芳争艳,不与百花争春,独立自由地绽放在天地间,如同平凡庸俗的我!</p><p class="ql-block">丁香啊,我的丁香!</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