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饼果子

骆驼草(不加微信,不私聊)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看不惯“额人”的煎饼果子滩小商贩。</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早上晨练去早餐店,进店有三个学生,随后又来一学生,我就忙说先给娃娃做,她们急着上课,滩一鸡蛋加一果子一片生菜前面娃娃都给十块找五块,前面三学生走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后面小姑娘问七块钱加啥?小贩说加一香肠,小姑娘又说再加一鸡柳多少钱小贩说九块。</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一般店加菜煎饼四块,记的上次我第一次吃要一个鸡蛋果子五块,隔了一周多,第二次去吃,我说你放一片生菜少了,放两片,完了付款我扫码五块,小贩说你加了一片生菜付六块,我又给补付了一块。</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次我就试看他要多少钱,就说和上次一样普通的,人家一片菜叶,一个果子,我吃完扫了五块,结果还没等我转身,小伙一下大声就喊,六块你咋扫五块,我说上次就五块呀,小伙说我从来没卖过五块,我说你喊啥吗?你说多少就再给你扫吗?说着给又扫了一块!</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像这种出尔反尔这小商贩,直接是言不由衷。上周五我和朋友去西安看牙,交大二院北大街地铁口蒸饼果子滩,普通果子五块,实惠煎饼果子,一个里面放了三个果子,三片菜叶,六块一个,大的我们两个人分的才吃完,豪化果子夹五样最高八块钱,这小高贩直接是掠娃娃钱呀!这一早上下来真赚不少。</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但这种人开店,我是不想在来第三次,因为我最看不惯的是不明码标价,信口雌黄,满口乱要价的这种小商贩!</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大家说,是不是这个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