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到自然(原创)

有品味的人yuya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0px;">犬蘭善缘我应笑,自成画卷同趣生 。</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0px;">温暖温馨也养心,平淡知春依栏杆。</span></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0px;">犬犬若童居我家,​呆萌可爱知自欢。</span></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0px;">​茶香花香香蘭缘,尘埃落尽是清颜。</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0px;">画健康,画温暖,画丰蕴。</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犬闹闹喜爱蘭木是自然也是真实的,善待,善养,善行!</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带犬闹闹打预防针回来,一年一次。今年一直没有雨,气候干燥也热,昨天温度没有平常高点,也就带闹去打预防针。</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也给犬闹闹买了驱虫药,一定得给狗狗季节性按时驱虫的,这很重要。</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也给闹闹称体重一样是8公斤,闹闹的体重一直保持在8公斤左右点点。</span></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闹闹平时也不生病,宠物医院一年就去一次打预防针,可狗狗记性好,每次去的路上我都是哄着去,狗狗总是磨磨唧唧的走,但不会出声音,会走到宠物医院,打预防针时在我怀里也很安静,​很懂事,让人心疼。来回的路程不到两公里,我带它走路是希望可以陪它多走走运动,所以每次去都不开车去。</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宠物医院的护理说,这狗狗都这年龄了还是好漂亮,年轻时一定是很漂亮的,也乖乖的,主人带得好。</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我说,狗狗自己很懂事的 ,不难带。</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狗狗安静的依着我,我带着狗狗愉快的回家了。</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每年都是带它走路来回去打预防针,毕竟今年13岁了气候又热,闹闹难免有些累了,回到家用热水热毛巾给它清洗下四肢脚丫就这样躺下来,很懂事的。</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安静的​躺会后,闹闹会去找我在哪里,闹闹习惯呆我身边,安静的陪我忙碌。</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我都不知道自己栽养了什么品茗的月季花,这花颜真的美,当花蕾开始打开花瓣时,花朵一直会改变自己颜色与存在的状态。每朵花的花期很短,就一个星期左右,可花开姣美,精致也妖娆,花瓣层次凸显,生命之旅的确不在于时间的长短,花语:我来过,遇见了,就已经够好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yuya感触万物皆有灵性,的确来过就已经够好。</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那天早上10:00时分左右,一个家里的姐姐突然来,见花开得漂亮拿手机把花木拍了又拍,我知道花们很美。</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那姐姐​看我花架子摆放的托盘,摇头说道:真是爱干净的人,摆花的托盘都干干净净的,用手机又拍照。</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我说:使用的托盘都是要随时清理的。</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那姐姐​又问我:走廊的花也是端到院子来浇水,这些托盘都是干干净净的。</span></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我说都是要端到院子浇水的,这样走廊也干干净净的,也好清理花木,等花盆里没有积水才又端到走廊去摆放。</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那姐姐说,走廊的那些蘭木可以摆放院子呀,这样你不那么辛苦。</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我说:走廊的那些蘭木可以晒早上的太阳,品茗不一样,摆放的位置不一样。那些基本都是花期结束的,在发新芽的时间段,晚上也可以吸收露水,如果雨水来了,要让它们在院子淋雨的。有的是在花期的,也要晒晒早上的太阳,我也想在走廊可以看有花开的。</span></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那姐说:如此打理花,花不开都不忍心。那山茶花,金桂花年年盛开,花们争气。</span></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我说:我承认我付出的与别人不一样,我只希望花木可以健康,花木们自己也很努力生长的。</span></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那姐说:你用心栽养,花都漂亮,蘭花特别美,每次来都要好好看这些花,享受花香的味道,心情也会好。</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我笑笑说:花一样会愉悦的,其实美好是相通的,万物皆有灵性,也都有情绪。</span></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那姐姐说,花们不傻。</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我笑笑,沉默不语。</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爱到心里时,所有的付出都是心甘情愿的,不纠结。</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养花自有乐趣,平时的打理的确也不轻松,自己也会放弃了一些聚会与出行。对花木们有丢不下,放不下 ,舍不得离开的情绪。看花木们发出新枝芽,或者要开花了 ,再或者见花开时,心里的喜悦裹着温暖而来 ,不遗憾!</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感谢一直以来大家给yuya的支持与鼓励,问候大家周六愉快,遇见是缘分!</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祝福大家:健健康康,和和美美,平平安安!</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2024年3月30日下午17:40时分随笔随心临帖一记。</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图文编辑/有品味的人yuya(手机随拍)</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