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在舞动》文/黄鑫

大河洋美术馆

<p class="ql-block"><b>《影子在舞动》</b></p><p class="ql-block">文/黄鑫</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爱自己,我爱我的影子</p><p class="ql-block">是母亲给了我一条生命,我才有了影子和灵魂</p><p class="ql-block">它爱行影相伴,我爱给你我没有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爱问:你还爱我吗</p><p class="ql-block">我爱你的思维,它爱听:我爱操笔</p><p class="ql-block">我爱动情的高空邀我们遨游一下作它的飞鸟</p><p class="ql-block">我爱侧看蓝天下的晌午,为一条直线留下投影</p><p class="ql-block">为一次旅程丰满的思维与身体留下一串目光下的小村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要让离你的唇最近的那一抹胭脂红</p><p class="ql-block">知道,这就是我的一种追求</p><p class="ql-block">我爱我人生追梦中的智力是个满怀野心的新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爱拥抱你的微笑与肉,直视心灵</p><p class="ql-block">但我还是爱在你怀里偷偷拉动二胡</p><p class="ql-block">我爱早早熄灭灯,等待</p><p class="ql-block">你的香水味再次照亮这陋室</p><p class="ql-block">我爱我睡去时,枕上全是诗集</p><p class="ql-block">醒来时,诗歌回到天空挂满了弯月</p><p class="ql-block">我爱整夜波涛吸引水墨丹青</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爱喊:你会听见窗外的蛙声</p><p class="ql-block">我爱如此折磨村庄,折磨词语</p><p class="ql-block">我爱在夜灯前控制自己</p><p class="ql-block">我爱把手插入罗源湾的大海</p><p class="ql-block">我爱我的五指同时张开</p><p class="ql-block">紧紧抓住浪花的边缘</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爱我的五指仍是你的五味杂陈</p><p class="ql-block">我爱回忆是一种生活,酸甜苦辣</p><p class="ql-block">但比一个女人在梦中向我走来时</p><p class="ql-block">漏掉的故事还要多,</p><p class="ql-block">就像三十年前</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夕光中,街道上,背着画夹的姑娘</p><p class="ql-block">仍在无端地向我微笑</p><p class="ql-block">我就更爱我们仍是一对萤火虫</p><p class="ql-block">等待谁把鱼火再次发射</p><p class="ql-block">我爱在大海深处与你融合,</p><p class="ql-block">是影子的,只是我,我</p><p class="ql-block">还是爱这么说,这么唱我的鱼水情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黄鑫2024.3.30于东海岸诗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注:图片来自于网络;</p><p class="ql-block">国画篆刻作品/黄鑫</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本文作者黄鑫近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