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别三月 你是我的四月天

芊羽芊寻

<p class="ql-block">  当心灵孤寂变成文字时,转换而来的,灵魂和心灵被你左右着,夹杂着些许落寞和惆怅,带着美丽的期冀,放射在无边无际的三月天空,破茧成蝶,也想走进你绚丽的梦境里,领略一下还没领略的别样人生。</p><p class="ql-block"> 光阴的故事,那日,写在你的脸上,又停在我散落的心尖之上。我把故事慢慢积攒起来,写成我幸福的记忆。爱你的旅途,一程有一程的风景,只要有你。</p> <p class="ql-block"> 爱你、念你在那日别离的路口,因为我知道:在错误的时间遇到对的你是一种凄美,今生,我要你能幸福。曾记否,我们曾经说过——不让爱做彼岸花,可我在爱你的红尘深处,对你的牵挂,依然是我心底最真的甜蜜与疼痛。我依然是守望你的那个人。每一个梦里,你还是当初我们初遇的模样。假如人生永如初见,假如我们能相遇在最美的年华里。亲爱的,你是否会迈过一步而来与我执子之手,与子偕老。陪我看尽人间细水长流?</p><p class="ql-block">  我相信缘分,可我为何飞越千山万水终不能与你相拥。一直相信你对我的情可以天荒地老,可还没繁华散尽你终是转身。一直相信相爱可以永如初见,可是为何相聚的美好却抵不过似水流年。今生为你终是因爱成殇,慢慢的才明白,有多少爱可以等待……有多少距离可以超越。我终于明白你的爱里我只是你春日里的一朵野百合。</p> <p class="ql-block"> 三月你我短暂的相聚,在有流水的山间河滩,温暖,你那如花的笑魇刺痛我的心,让我想起徐志摩的再别康桥“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我轻轻的招手,作别西天的云彩。”我知道我不是徐志摩,你也不是陆小曼。人世间的爱情也并非都如世俗那般无奈,也有缠绵悱恻的浪漫。那就是将彼此轻轻地放在心底,默然相爱,寂然欢喜。</p><p class="ql-block">  作别三月,希四月,阳光明媚。我们手牵,去看那一树的花开,是我们灿烂的微笑。亲爱的,如果可以,我愿做你路旁的野花 ,为你倾其所有的开放。如果我是一棵开花的树,我愿守在你必经的路旁,只为与你的相遇,倾尽我余生的时光。如果可以,我愿在对你的思念中慢慢老去,任年华如玉,唯你的影子在我时光深处漫游,给我一方温柔的晴空,许我一世的眷恋。</p> <p class="ql-block">  一直以来,关于爱你的一切,我从不吝啬。甚至哪怕到了看透红尘,在每日每夜,任思念如长满尖刺的长鞭,夜夜凌迟我孤寂的灵魂。</p><p class="ql-block">  没有人更能深深的体会,这样想念一个人是什么滋味?生命被什么鼓荡着?我被这个春日的风吹进了孤寂的山谷</p><p class="ql-block">  其实,你的所有表现,告诉我在你心里怎样的存在,你挥动的衣袂,用你的方式让我作别三月,我心却在丛野碎成了蒲公英的种子,把满心的离愁洒遍了漫山遍野。</p><p class="ql-block">  春天在我的记忆中总过于短暂,才脱去厚厚的冬衣,看了几场花开花谢。就像长长的站台,我只是坐在动车的那个人。再美的风景也只是一晃而过,我永远是你眼前的那个影子。</p> <p class="ql-block"> 多想如果我在余生每一个春意盎然的春天如当初我们相遇的那样温暖,情愿为你,在初春料峭的寒冷里,开出春天的第一朵羞涩的迎春花,哪怕寒冷的早春,让我早谢,只要有我爱的葬花词里,有你一滴希嘘不已爱的眼泪,我就满足了。如果你能爱我如初,我情愿为你舞一生春寒中最早的化蝶翩翩,哪怕寒风中的殇蝶,会让我悲凉短暂的一生充满伤感,如今,只要你记得我为你也曾经演绎了一次绝美的化蝶,我就满足了。我会为你默默地,经过春夏秋冬的四季嫣然,开出每一季的姹紫嫣红,用每一朵花的芳香,为你嫣然为你浓烈为你滚落花蕊的露珠颗颗。用春的落樱,夏天的群花摇曳,秋的枝头丰满,冬的冷豔逼人,告诉你我真的爱你。</p><p class="ql-block"> 此刻于我,爱不问缘由,不知所依,情不知所起,一往情深。如果有来生,我还能赠你一场春暖花开。在那个阳光灿烂的午后,我等你在那波光艳影的心灵湖岸,你若不来,我便不老。我浅笑嫣然的站在你面前,让你再也不忍将我放下。我们手牵着手,滚滚红尘中,永不永不说再见。爱你,在生生世世的轮回里。今生不待,唯遇见,若有来生,定许你。</p><p class="ql-block">  你是爱,是暖,你是人间四月天。</p> <p class="ql-block">2024年3月30日周末</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