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照相馆

梅山蛮

<p class="ql-block"> 米兰照相馆</p><p class="ql-block"> 文\梅山蛮</p><p class="ql-block"> 又是一年的清明节即将来临,我日夜辗转难眠,因每夜总是梦见祖父和翁妈抚养我幼年时的情景。其实我每到过年过节时为神龛上祖父和翁妈敬香上供,照片也已经随时间而慢慢变旧,掐指算来祖父的照片已经有了40年,翁妈的照片已有20年,打算为他们夫妻的像片翻新,不知是否能恢复到当年的样子。怀着试一试的心情,在三天前找到米兰婚纱老板李亚萍询问,她热情地告诉我:“可以,但要等一段日子。”我反正有点不信,因时间夸度大。</p><p class="ql-block"> 一日两,两日三,今朝我去李老板的影楼一看,果不其然,祖父和翁妈的照片被她复原得相当的好。我还在她店里看了一些其他的照片,如全家福、婚纱等照片,都很有艺术性,她年纪虽不大,但对于摄影技术很有造诣。为感谢她的技术,吟诗一首以记之。</p><p class="ql-block">像随年月旧,技变更年新。</p><p class="ql-block">巾帼高超艺,为民留住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