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水叮咚的美篇

泉水叮咚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37, 35, 8);">俺家的故事(十二)</span></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37, 35, 8);"> 我和四叔的趣事</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四叔的照片</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作者的照片</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五、三叔三婶尿床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 😂❄️❄️😂</span></p><p class="ql-block"> 我小时候的冬天,天气虽然寒冷,但对于我们这些天不怕地不怕的孩子來说,总是能找到各种各样的乐趣,特别是在下雪的时候,鹅毛般的大雪纷纷扬扬,飘飘洒洒,铺天盖地一下就是一两天,整个大地都变成了梦幻中童话般的银色世界,深约半尺多厚的积雪,成了我们堆雪人、打雪仗、嬉笑玩耍的快乐地方。房檐上挂着一尺多长纯天然、没污染、晶莹剔透、闪闪发亮的琉璃喇叭(冰挂),那是我们童年记忆中最美好的冷饮——天然冰棍。</p><p class="ql-block"> 记得那是三叔刚结婚后不久的一个冬天,滴水成冰、异常寒冷,一半埋在地下的饮水陶瓷大缸都结了厚厚的冰。我和四叔正吃着天然冰棍,突发奇想,我们嘀咕了一下,趁着晚饭后三叔小两口在爷爷奶奶那里聊天的机会,四叔从水缸里取了块冰,偷偷放到他们床上褥子的下面,我则在院子里面为他站岗放哨。不一会就见三叔小俩口,踏着院内厚厚的积雪回到新房里睡觉去了。</p><p class="ql-block"> 第二天早上,风和日暖,艳阳高照,只见三婶抱着褥子晒到院内一根凉晒衣服的铁条上,我见上面湿了一块地方,便拍手称快,幸災乐祸的大喊大叫起来:“三叔三婶尿床了。”还没有弄明白褥子怎么湿的三婶,滿脸通红害羞的跑回了自己的房里。三婶是个很聪明的人,一见我拍手称快大喊大叫的样子,心里明白了七八分。过了一会,我见三婶手里拿着一块水果糖在向我招手,这可是平日很难吃到的东西,太诱人了,我急忙跑到跟前,她並没有给我糖吃,反而和我扯起了其他事來,正在我急的两眼欲穿,口水直流时,三婶忽问:“你还尿床吗?”</p><p class="ql-block"> 我回答:“早就不尿床了”。</p><p class="ql-block"> 三婶突然话峰一转说:“你三叔是大人了,昨天还尿了床”。</p><p class="ql-block"> 我满脑子想着三婶手中的那块糖,忽听说三叔尿床了,急忙脱口说:“不是他”,可为时已晚,三婶笑了,我只得老老实实向她坦白说出了这件事情,三婶听后并没有责怪我,反而笑着又从口袋中掏出了一块糖给了我,三婶临走时,我还悄悄地对她说:“这件事情,你可千万不要对别人说,更不要让三叔四叔知道了。”</p><p class="ql-block"> 三婶笑着对我说:“你放心,这件事我对谁都不会说的”。</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三叔演出的“刘海砍樵〞剧照</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