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华的美篇

爱华

<p class="ql-block">有人说,人这一辈子,只要不生重病,身体无病无疼,就是一种莫大的福气。至于其他,有则锦上添花,无也仍旧风华。我非常赞同,我的经历印证了这段话。</p> <p class="ql-block">在我七十岁之前,我的身体很健壮,经常与朋友们去名山大川,观赏祖国的大好河山,获得知识愉悦心情。</p><p class="ql-block">这一切从2022年10月嘎然停止。</p> <p class="ql-block">2022年10月20日凌晨,我因骨质疏松造成腰椎胸椎压缩性骨折。</p> <p class="ql-block">2023年7月5日下午我过马路时摔倒了,造成股骨粗隆间骨折。</p> <p class="ql-block">不到一年的时间,我遭遇两次骨折。头一次对我身体的伤害并不大,两个多月的时间我就恢复了活力。第二次的骨折却是致命的。我在医院动手术和康复,整整五十五天。身体的疼痛,我还能忍耐。但是我忍受不了那种无自尊和不能自理的境况。在医院卧床的日子里,得依靠护工帮助我端屎端尿,帮我翻身,帮我清洁,帮我喂水喂饭,总之我什么也干不了,成了一个废人。</p><p class="ql-block">我沮丧过,生龙活虎的一个人怎么变成了一滩脓?亲人和朋友来探望时,我哭泣过,为我的窘境而不甘心!</p> <p class="ql-block">但是我相信医学,相信医生,相信自己能够战胜病魔。</p><p class="ql-block">我从练习“坐"开始。由于久卧,刚开始只能坐起十分钟,便头昏眼花,血压升高。我不气馁,第二天接着练。这样下来我慢慢可以坐半个小时了。我睡的是功能床,我每天练习拉吊环,起身时拉住吊环,尽量不要护工帮忙。</p><p class="ql-block">我坐起来了,就练“站起来",也是循序渐进。</p> <p class="ql-block">在康复科医生耐心训练下,我好象小孩子似的,一个一个动作认真的做,尽力恢复正常的身体本能。</p> <p class="ql-block">感谢我的护工小张,她待我如同亲人,尽心尽力地照顾我,使我远在千里之外的孩子能够安心工作。</p> <p class="ql-block">在疾病面前决不能自暴自弃,只要遵医嘱,坚持康复训练,身体的元气定会逐渐增生。我逐渐地实现了“坐起来"到“站起来"到“走起来”的三步目标,尽管需要助行器,轮椅和拐杖的帮助,但是毕竟自己恢复了自由,能够逐渐自理生活,真的很幸福!</p> <p class="ql-block">生活虽然普普通通,但也要乐在其中。我能够走向大自然了。五彩缤纷的幸福生活在向我招手。</p> <p class="ql-block">孩子们把我接到了南方疗伤。温暖的气候,温韾的氛围,使我身心健康,快乐幸福。</p> <p class="ql-block">我在南方的快乐日子</p> <p class="ql-block">春光明媚时,我又回到了武汉。这时的我已经焕然一新,生活能够自理,能够参与社会活动,我对未来充滿了信心。</p> <p class="ql-block">述说我的这段经历,是为了牢记惨痛的教训。过好慢生活,是七十岁以上老人必需。在突发事故面前,保持良好的心态,更是必需。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我们要有在黑夜里前行的思想准备。</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