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家河南 绿城春天(十三)

刘东红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谨以此文献给园林职工,献给人民子弟兵和退伍军人,献给老师、同学“知青”同学和朋友,创业的大学生,献给电力、铁路、交通、通讯、旅游…绿城郑州的父老乡亲。</span></p> 海棠飘香 <p class="ql-block">  春天,是追梦的季节。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春天",每个人又有每个人的"美丽",花开芬芳,各有各的"芳香"。人生如同花开花落。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大部分照片都是用华为P50手机和大疆六型手机稳定器边走边拍,个别照片是用尼康D800E机身,尼康200~500mm业余镜头拍摄,有几张是小雨中拍摄的,小雨中拍摄是一种美的欣赏和享受,沁一身花香,换来一天好心情。</p> <p class="ql-block">  由郑州市园林局主办、郑州市公园广场事务中心承办的——郑州市第十五届海棠文化节3月22日在“碧沙岗公园”拉开帷幕。碧沙岗公园有70多个品种,万余株海棠,是省内海棠花品种最多的公园。海棠盛开的季节,公园海棠大道游客仿佛在画中行走,在花的海洋里畅游,沁一身花香,是一种美的欣赏和享受。</p> <p class="ql-block">  本届海棠文化节以“豫上繁花见海棠”为主题,旨在绽放一场传统与现代交织、自然与人文共融的文艺盛宴。活动“一心一站,两园一环”,力求为郑州市民朋友们带来一场心灵与视觉的双重享受,位于公园北门的绿色驿站有植物科普、花艺展示和园艺书籍。在“海棠筱苑”与“柘园”举办海棠主题水墨书画盆景展,两百余组海棠盆景与插花作品,同时融入职工自己创作的水墨书画作品。</p> <p class="ql-block">  碧沙岗公园今年还将海棠元素与中式元素相结合,推出了专属吉祥物——“棠果”,为市民游园提供指引。</p> <p class="ql-block">  我喜爱摄影,从业余到专业,从摄影又转到从事电力电视新闻宣传工作,我退休后边走边拍记录生活和老百姓的故事,也是记录一段历史。发挥余热宣传老家河南,宣传绿城郑州,也是宣传家乡。每当按动快门听到咔…咔…声,仿佛就是最美的音乐,我拍花把花当人拍,盛开的拍,残花也拍,人生如花开花落,尤其是微雨中拍花,感觉是一种享受,仿佛看到美女在沐浴,在梳妆打扮。沁一身花香,换来一天好心情。</p> <p class="ql-block">  傍晚我在碧沙岗东南侧遇到一位老人在喂公园的流浪猫,老人说:我经常来公园喂这些流浪猫,前一段时间生病了,有一个多月没来了。我问老人原来从事什么工作?老人说:我64年参军,当了38年兵,退休后住在干休所。我问老人老家在哪里?他说:老家在开封。我说:我们是老乡,我小学在开封二师附小,中学在开封师院附中。老人高兴的告诉我说:儿子在开封工作,他打开手机让我看他穿军装和孙子的合影,脸上露出喜悦的笑容。</p> <p class="ql-block">  付笛声,任静演唱的电视剧《王屋山下的传说》片尾曲《好人》:好爹好妈生下了我们,好山好水养育了我们,希望儿女都成为好人,渴望子孙都是个好人,凡事件件对得起良心,为人处处讲的是真诚,走路步步走的是正道,睡下才能安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