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还是书法?

高脚杯

<p class="ql-block">摄影还是书法</p><p class="ql-block">​2012我对于摄影和书法同时发生了兴趣,单位那架尼康d70s单反相机,爱不释手。 要想使用单反相机就得熟悉它的各个功能和常识,读说明书,啃纽约摄影学院教材!</p><p class="ql-block">去市内红军街那家著名汇丰相机店听讲座,去道外张包铺,老鼎丰采风忙的不亦乐乎啊!</p><p class="ql-block"> 回来评片反复玩味一等奖那个黑黑圆圆的门锁!反观自己拍照视角过于宏大...</p><p class="ql-block">当年尼康d3100.3200也让我心动,但是总下不了决心,怕自己坚持不下来!买相机这事就搁置了下来!</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一次我的一位书法朋友送我一支毛笔让用,我想写毛笔字这事情我要试一试,但是打开电脑看田雪松教授书法也买了《田楷书》用旧报纸照猫画虎练习起来,一个点,横-总也瞄不像真把我给难住了!</p><p class="ql-block">看来这事不简单啊!半个月后我也就让毛笔睡大觉啦!直到五年后2018年邂逅两个月的《味古方室公益课》让我重新拿起毛笔,从行楷褚遂良的《倪宽赞》入手,才踏上正路,对于毛笔控笔有了新的感觉!慢慢毛笔听了使唤……</p><p class="ql-block">​​第一次写出了端端正正的楷书 : 皇帝的“皇”,安全的“安” “充” “不” 我的班任老师宋平评价了我的字:“结字有感觉,调锋存犹豫,提按写得很好这四个字的图片至今还在我的空间相册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由于平时奔波劳碌在生存线上挣扎,也没有时间拿出大把时间来认真对待系统学习书法,隔三差五写上几笔,一会儿临摹褚遂良《倪宽赞》,一会儿又写✍🏻几笔虞世南的字。</p><p class="ql-block">恰好我🈶一本(楷隶行草篆《常用字字帖》)1978年出版,价格0.57元钱,</p><p class="ql-block">(《古今楷法精解名句》)</p><p class="ql-block">1980版文物出版社</p><p class="ql-block">《唐柳公权书玄秘塔碑》都临摹过几天过十天半个月。对于篆隸来行草可以说都热爱!</p><p class="ql-block"> 前不久,我突然意识到我的字尽管有些清秀,但是线条基本功不太扎实,决定从头再来,从《峄山刻石(碑)》练起,从篆隸开始打好基本功……</p><p class="ql-block">​</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