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的缘

<p class="ql-block">2022年10月14,我家迎来了一位名叫茉莉的新成员,温顺、安静,乖巧的令人怜惜。茉莉出生于2022年6月5日,来自遥远的加拿大,是一只脾气温柔的小公主。刚到新家,一切都新奇,看着自己的原主人离开后,表现出紧张和害怕,小心翼翼地躲在角落里观察着四周。为了能够让茉莉尽快适应新环境,我把茉莉抱到沙发上,放在我和老李中间,乖巧的茉莉就听话地趴在我俩旁边,不时看看我俩,想从我们的眼神中获取她需要的安全感。不得不说,任何生灵都值得爱护。</p> <p class="ql-block">茉莉的适应能力很强,很快融入这个能够给她提供安全感的新家,活泼可爱的天性很快释放出来。</p> <p class="ql-block">天花板级别自娱自乐</p> <p class="ql-block">完全按照小红书来喂养,给茉莉买了饮水机,事实证明,饮水机的实际作用发挥不大,最好用的就是每天更换新水。</p> <p class="ql-block">茉莉的毛色与我家沙发的颜色很搭,缘分无处不在。</p> <p class="ql-block">越来越放松的茉莉,不再躲藏在床底、门后等黑暗的地方,越来越喜欢这个家,所有的房间都变成了她的活动场所。睡姿也变得越来越放松、越来越没有羞涩感。</p> <p class="ql-block">茉莉的可爱,感染了全家</p> <p class="ql-block">茉莉比较喜欢看电视,跟着我们一起追剧。</p> <p class="ql-block">被孩子叫做“高启强的猫”</p> <p class="ql-block">朋友送来几条小鱼,成了茉莉的玩伴。就这样静静的看着,可以盯上半个小时。也不知此时的茉莉在想些什么。</p> <p class="ql-block">2023年1月,七个月大的茉莉开始发情,每次8天左右,发出凄惨叫声,表现的非常痛苦。</p> <p class="ql-block">第一次拍到茉莉美丽的眼睛,很迷人</p> <p class="ql-block">茉莉独特的性格表现在她的尾巴。每次叫她的名字,总是敷衍的摇摇尾巴,好像在说:叫我干嘛</p> <p class="ql-block">2023年3月12日,是茉莉做绝育的日子。为了让她顺利度过,给她买了绝育服,太空箱,一切准备就绪。</p> <p class="ql-block">术后的茉莉,精神还不错,但医生说此时的茉莉还处于意识不太清醒的状态,需要大约一个礼拜的恢复期,需要悉心照顾。这七天,是茉莉比较痛苦的日子,虽然每天一语不发,身体蜷缩不动,但能感受到她的情绪不稳,很易怒。</p> <p class="ql-block">身体恢复以后,开启了无忧无虑的长肉节奏,体重迅速从六斤涨到了十斤。</p> <p class="ql-block">呆呆地</p> <p class="ql-block">茉莉很恋旧,蜷缩在已经不成比例的猫舍里,陷入深深的思考</p> <p class="ql-block">2023年9月,一直无家可归的流浪猫蹲在我家门口,浑身脏兮兮,瘦成一道闪电。女儿见状,说,妈妈,如果不管她,她会死掉的。为了这个小生命,我俩把她送到宠物医院进行检查,痊愈后,带回家,取名“小九”。从此,茉莉的生活中有了一个她。</p> <p class="ql-block">小九很乖巧,也很粘人,妥妥的跟屁虫。</p> <p class="ql-block">小九独特的洗脸方式:空气式洗脸</p> <p class="ql-block">小九的到来,成了茉莉的心事。每天需要按照她的方式教育小九。喵星人的事,他们自己解决。</p> <p class="ql-block">小九身体比较弱,经常光顾医院。经过这段时间的调理,身体素质好了许多。每一个生命都是一束光,善待她们。</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