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无处不在,安全警钟长鸣/编辑•清风

清风

<p class="ql-block">信息来源:我的一位朋友</p><p class="ql-block">各位同学及家人们,我和英子在回重庆的路上出车祸了,</p><p class="ql-block">我们是26号上午早上从文昌出发,9点过海峡,11点到徐闻港,11.26在徐闻服务区加完油后出发,下午1点到的服务区,吃饭,休息。本想睡会午觉但又睡不着,于是下午2点正出发,原打算在笫二个服务区(90多公里)和浦休息,一看手机还有25公里就到那丽服务区,也没有昏昏欲睡的感觉,心想干脆到了那丽服务区休息,英子因头晚没睡好,就把靠背倒下睡着了,高速路双向8车道,路宽车少很容易放松心情开车,未曾想危险正步步逼近。可能就在3点过几分,离那丽服务区还有十几公里的地方不知不觉的突然睡着了,在最右边的车道撞上前面的油管车尾部,才把我们撞醒,安全气囊全部打开,我和英子赶紧下车,前油车驾驶员拿灭火器帮我扑灭了车头的火苗,然后报警,报案,这次不幸中的万幸我和老婆除了骨折还没其他伤害,检回了一命,现在回想起来心惊胆颤,后悔不己,经过全面检查目前除了慢慢调养,英子后背T12椎体骨折看需要动手术不,其他只有慢慢调养,发此消息告诉大家特别是开车的朋友,应该注意什么,吸取我们的教训,警钟长鸣,保证安全。</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几点体会及警示:一,司机开车1个小时左右特别是高速路,是多数上年龄的人最容易犯困打瞌睡的时间段,是本人20多驾龄的经验总结,开车切记!二,司机开车犯困是常态,化解犯困的方法很多,吃零食,喝水,听音乐(声音可短时间放大声),最有效的方法是喝红牛或咖啡!副驶人员最好不睡觉陪驾,以免影响主驾人员。三,车辆性能优选,主动刹车或车道偏离预警功能,现在出产的新能源车和高档燃油车基本上都具备这个功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