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手(梦庄)

清茶

<p class="ql-block">每一次,当我振奋精神戴上头盔、穿上带有统一标识的战袍,跨上我的铁瘦马时,我都把自己当做古代战场的骑士。信心满满地迎着晨曦和露珠,带着对生活的信仰开始新的征程。</p> <p class="ql-block">我那辆有着两轮或三轮的,靠嚼电续命的铁马,将驮着我驰骋在看不见硝烟的沙场,穿梭在城市钢筋水泥的丛林和满是人间烟火的街头巷尾。在收获几两碎银的同时,也收获到了附加的期盼、信任和微笑;当然还有些满是不屑的白眼和一些莫名的难以理解的责难。</p> <p class="ql-block">每一次,当我披星戴月,满身疲惫地回营安寨后,都会忍不住回想这一天的行程。难免又遗憾又无奈地承认,我和我那匹,此时已饥疲难耐的铁马,在一天的奔波劳碌后,仍和过去无数次的征程一样!还是那枚没能越过楚河汉界的棋子,只能在规格界定的路线上来回奔走。而一切布局都操控在我那见不到面的,神秘且脾气古怪的老帅的掌心!</p> <p class="ql-block">疲倦向我袭来。这一刻,战场骑士的壮志豪情离我渐远。我有些迷茫!是否我只是像堂吉诃德一样,把丰满的理想和现实的骨感都挂在了金戈之上,执着地驾着我的瘦铁骑,向着生活这座巨大的风车,发起无数次不能确定胜负意义的挑战?!</p> <p class="ql-block">困意逐渐浮上眉梢,驱离了迷茫,我将在睡梦中修补身体和思想上的裂缝。只有这样,明天才能够有力气从容地拍一拍已熏染上烟火气味的软甲;才能抬起渐染风霜的脸,微笑地凝望远方。</p> <p class="ql-block">我只是一名骑手,在一次次的低落和休整后,用谦卑又忠诚的礼仪,骄傲地牵着我那吃饱了电便任劳任怨的铁马,揣着随时可能动摇的信念,再度重复地,走入貌似一人一马的江湖……</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文/梦庄</p><p class="ql-block">图/网络(谢作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