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佛

燕若兮

<p class="ql-block"> 问佛</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我问佛:</p><p class="ql-block">为何让我降临这美好而纷繁复杂的尘世间?</p><p class="ql-block">是否每个生命都是上天安排好的?</p><p class="ql-block">为何人生不同阶段,让我经历种种异样的事件?</p><p class="ql-block">生命中的磨难砥砺逆行,而我依然坚持飞翔的姿态?</p><p class="ql-block">佛微笑着,缄默不语!</p><p class="ql-block">我曾经历的种种,可以说九死一生,从少年至青年至壮年!意外,病痛,却每每逢凶化吉。</p><p class="ql-block">我曾经为逝者弱者呼吁呐喊,哪怕是陌生人!</p><p class="ql-block">我曾经的预言,一次次应验,仿佛若有神助,浩瀚宇宙,神明为我指引方向,为我助力,那就顺应天意吧!</p><p class="ql-block">前些日子,去常去的发缘造型美发,一只橘猫刚刚被投毒者夺走七个月的生命,地上是用过的双氧水和注射器。施救者是一个宠物店小姑娘,表情凝重,因为发现得晚,失去最佳救助时间而惋惜。一个红羽绒服的旁观者,泪汪汪的,又过来一个羽绒服女士,询问后,她开始大骂投毒者。因为穿的少,我随即去了美发室,顺便将我车上的军用铁锹取下来,交给小姑娘,帮这可怜而幸运的生灵超度,非常之旅。</p><p class="ql-block">难道说不是吗?这件事情,连同邯郸的校园案件,几乎发生在一个时段,其负面影响,谁能接受的了?一个个活泼可爱的生命,陨落在这个充满希望的春天!</p><p class="ql-block">车载的这把铁锹,两三年前超度过我的爱犬,贝贝和她的女儿舒克,舒克早妈妈八个月零两天,一个4月13日,一个12月15日,我的朝夕相处的好朋友,曾经是亲人一般的存在!</p><p class="ql-block">为此,可能因环境原因,听力出现异常,自己冰敷,物理治疗止疼成功。可是右耳尚有轻微不适感,还在治疗中。</p><p class="ql-block">春日清晨,鸟鸣声声,各种树木萌生翠绿的嫩芽,迎春率先吐蕊,玉兰含苞欲放,红玉兰迟开一些,早开的白玉兰有的开始落下花瓣。海边的早晚很冷,暖气还在供着呢!除去早晚,风已是春天的杨柳风了。</p><p class="ql-block">耳朵听力刚有好转,昨夜用“小神灯”即远红外线治疗仪热敷,灯头意外掉落,白白嫩嫩的肚皮,就被画上一轮不落的太阳,这神圣的图案,将伴随我的余生!</p><p class="ql-block">可以说,这个小小用电意外,将我的生命彻底照亮了!</p><p class="ql-block">一轮永远不落的太阳,将伴随着我,无论风霜雪雨,无论阴晴圆缺,无论春夏秋冬 ,好大一个日不落帝国呢!</p><p class="ql-block">一轮不落的太阳,将前半生所有的负面的,意外的记忆,通通清零!说来奇了怪了,疼痛感消失后,每逢休息时,日日沉睡酣眠,睡眠质量出奇的好,记忆中似乎没有的睡眠经验!</p><p class="ql-block">塞翁失马,焉知非福?!</p><p class="ql-block">有人说,人分为两类,一类是从人道上来的,一类是从神道上来的。并且说我,喜欢美好纯洁的事物,拥有美好的一切!养花草养宠物,喜欢文学艺术,喜欢诗歌绘画音乐,天生聪慧美丽善良,你是从神道上来的!</p><p class="ql-block">谢天谢地!回想多年来走过的路,经历就成了一笔笔财富,因为小意外,才有了我新的昵称:太阳神!</p><p class="ql-block">佛听我说完,依然微笑着,双手合十,口中念念有词:阿弥陀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24.3.30 定稿于青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