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忘年交

一抹晚霞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0px;">看到这个题目,您些许会问:“什么是忘年交”?忘年交通常指年长的人和年轻人之间建立起的亲密友谊。这种关系可以让双方在交流中获益,从对方那里获得不同于同龄人的观点和经验。</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0px;">我有一个忘年交,现在的她些许已不认得我了。因为我一直没有回过郑州。所以她已经忘记我了,我心里怪不好受呢!</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0px;">她叫卢桂香,今年85岁,吉林长春人。在郑州同住一个小区,她是和孙子在一起过日子,时常接孙子家的小孙女儿,因为我俩同去一家叫“夕阳红”的店里去做腿疗。我俩回家时一起走,走着说着来到同一个小区——睿智禧园,即我们小区,我俩就这样相识。</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0px;">有一次,我俩没商量去附近叫“鲜生活”的超市去买东西,她买的东西拎不动,我就主动上前帮她。我说:“来,你的东西给我吧,我帮你拿”,她就把东西给我了。一边走着我俩就唠起嗑来,她不知道我是老师,就和我说起她那里有个老师,怎么怎么不咋的,她顺口说了句:“老师没有好人。”</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0px;">我听着很不顺耳,就答茬说“我就是老师,你看着咋样?”她的脸瞬间就红了,老太太啥都说。我就接着问她“你看我咋样?”她说你好啊。“那你怎么说老师没一个好东西。”我接着问。说实话,我想改变她一棍子把老师打死的概念。她认识的那位老师不知怎么她了,在她心中对老师有这么大的成见。</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0px;">因我俩时常碰面于超市,买菜时多次帮她提重,她就喜欢上了我,后来经常邀请我到她家吃好吃的,逐渐成为朋友。上边这张照片是我给她拍的。</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0px;">她家住在12号楼的1704户,但我去她家没见过其他人,因为我去她家都是白天,她孙媳白天上班,她都是等家里没人才让我去她家,好像我是一个骗子,感觉很不舒服。</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0px;">我一到她家去,都是及其热情地拿出冰箱里的吃物,如葡萄,瓜果、奶等之类的,我不吃她就往我手里塞,有时就是尝尝,她给我一直不吃吧,感觉俩人不亲近似的,总之我不想上她家去,没有在自己家随便。</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0px;">后来听说我要到上海去,就天天黏着我,我去哪她都跟着去,说是多在一起玩玩儿,还多次叮嘱我:不要忘记她,时常要给她打电话,还彼此交换纪念品。</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0px;">记得有一次,我到她家去,她又说起我到上海的话题,她说:“你要经常给我打电话,记着我的电话,否则我一忙就会忘记她。”反复说了几遍。我买的袜子顺手给她几双,她过意不去,又专门拿着包装好的一袋袋干面叶,给了我几包,说是很好吃。</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0px;">我来到上海安顿好就给她打电话,一直是忙音中,就没打通。昨天我给她打电话,她倒是接了电话,说:“喂,你是谁呀?”我说:“我是小杜,还记得我吗?”,她竟然说:“不记得了。她孙媳妇接过电话,叮嘱她说不认识的人,不接,若是个骗子咋办?我很理解她为什么不说话的苦衷。</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0px;">因为我这三年多没回去,她本身就爱忘事儿,肯定是把我忘记了。我心里好难受,只怪自己了,哎!</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0px;">你认识的人中,就怕遇到年龄大点儿的,又爱忘事的人。但她确实给了我很多的快乐时光,沟通起来挺和谐的,我挺喜欢她的,我能感觉到她也特别喜欢我,在一起交流时,感觉她也不笨,我教她学用智能手机,她反应挺快的,不知是否有机会再见面了,我认识的这个忘年交。但愿我们的友谊如同这花儿一样灿烂!</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文字:一抹晚霞</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音乐:《三月桃花雨》</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编辑:一抹晚霞</b></p> 感谢莅临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