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为什么不弄女士专用车厢

悠游

<p class="ql-block">每次坐高铁我都忍不住想吐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偏偏去年到今年,我坐高铁的次数特别多。</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一米五八的个子,一百一十多斤,目测算是不占位置的,实际上也是不占位置的,但每次都被其他人挤。</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记得上上次回去,因为和一个彪形大汉坐在一起,我还是靠窗的位置,中途被迫趁去卫生间的机会找了一个无人的角落坐下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有意思的是,我坐在无人角落时,刚好高铁服务人员过来验票,她问我的位置是不是在那边靠窗,然后看了看旁边的“泰山”,非常有默契地朝我点点头走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猜这位女性工作人员也是懂得作为一名女性的无奈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还有一次,因为没有订到靠窗的位置(我每次都会刻意申请靠窗位置),被夹在两个男人中间,那一个多小时,一动不动地尽量把身体蜷缩起来如坐针毡,也忍住一直没上厕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可能有人说就你矫情。事实上我就是矫情,你说啥都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并不是厌男,但实在是没有办法跟任何一个男人(除了我儿子)保持在一米以内的社交距离内五分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这辈子,估计跟男人算是绝缘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过了春节学生们返校那段时候,看到很多视频号发孩子们坐在高铁上安安静静,跟无人车厢一样,很多网友留言这批娃素质真高,我是同意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就拿我家女儿来说,她小时候是不允许我在公众场合大声喊她的名字的,偶尔叫一次她就埋怨:“妈,你社交牛逼症又犯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后来有一次我在郑州的大街上猛喊一个小孩儿的名字,那时那刻感觉很爽,是一种犯规的新鲜和刺激在作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既然大家都肯定现代人素质提升了,那交通部门是不是可以多点人性关怀,比如,专门安排几节女性车厢,供一些像我这样无法自在和男人坐在一起的女性朋友选择一下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拜托拜托!</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突然记起一件往事,那些年和画友们跟着老师学习,老师的旗下基本上全是女弟子,我们每次出去都叽叽喳喳,回来在家里做饭也是轮番上阵,异常开心,就有一次,老师出了书需要拿回家去,车有,干力气活的男人没有,一个姐姐吐槽道,平时觉得挺美的,看到男人都恶心,正好可以不跟他们相处,这会儿用着人家了,才发现挺不方便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不知道中年以后女人们是不是都厌男,反正在我的一些朋友里,吐槽的多,表扬的一个也没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