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与自由(原创)(崔 佩霞)

sai rika 崔佩霞(拒聊)

<p class="ql-block">时间与自由(崔 佩霞)</p><p class="ql-block">数年前,我同学告诉我,这是一个尚未被人类粗暴践踏的布衣族村落,在贵州兴义,一切的自然都是从远古走来的,山象一座座的谷堆,树是千姿百态的树,花是万紫千红(春天时)的花,地是绿油油的地,人是未染世俗的人,黑夜是墨黑墨黑的夜,象古人一样可以看到银河和星宿……</p><p class="ql-block">我同学又说,你到了布衣村村落,你要时间,时间便是你的,我说,我要自由呢,我同学便说,自由也是你的。</p><p class="ql-block">其实,高级的奢侈,不正是时间与自由吗?</p><p class="ql-block">我同学又说,到了古老的村庄,你可以解除思想武装了,在那无边无际的时间里,灵魂可以放纵,既可忆往昔,又可以想将来,还能想从前不敢想的……</p><p class="ql-block">我不曾有过这隔绝的经验,突然有点向往,与谁又或不与谁,悄然停留在这地方,人生的思考会有什么改变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