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眼猴的美篇

四眼猴

<p class="ql-block">​以己度人【老张家第二代“大男人”们都绕不过去的“赎罪”问题】</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你妈妈是不是受气了⁉️”</p><p class="ql-block">​至今还记得:</p><p class="ql-block">​2004年8月份,河南的姨母程佩芬在电话里获悉她杭州的老姐姐程葭英突然心脏病发作、急送医院抢救的事情,她这样向我提问。的确,当时谁也没有人比姨母更了解她姐姐。我是四年以后通过给母亲编写✍🏻家史材料才更清晰地理解了母亲❗</p><p class="ql-block">​2004年至2009年,据我的记忆,七十多岁的姨母至少来过杭州2-3趟(路过、或专程)探望与她感情深厚的老姐姐。在城头巷的杭州市一人民医院(那时候,姨夫刚走)、在吴山路的浙江省中医院(那时候,姨母独自完成豫杭两地往返),都留下徽州女性程佩芬神圣、伟大的身影❗这样说一点也不夸张。我对母亲说过这样的话至少有两次:“你们这一代人的感情绝对不会在我们这一代人中间发生。”事实证明了我的预言: 从2018年至今【6年×365天×24小时×60分钟×60秒】,我们老张家的两兄弟没有任何直接联系,因为我拒绝与不为母亲赎罪的张秋国直接联系❗</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任何一位了解我们老张家情况的冷静旁观者(比如,母亲单位组织处的周雯女士)都知道,</p><p class="ql-block">​▲连张一鸣这样的孝子都觉得要为母亲终身赎罪,那么</p><p class="ql-block">​▼你张秋国这样就知道拿父亲的生前光荣为你自己家的私利服务、为你毫不相关的事涂脂抹粉的人有什么理由不赎罪⁉️⁉️⁉️</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在网络空间的百家号、美篇,在重庆的老张家70岁大儿子张一鸣有资格、有能代表我们的父母,向老张家小儿子69岁小儿子张秋国隔空喊话已经有两年(2022-09登录百家号、2023-02登录美篇)。至今天,我坚持强调: 张秋国必须为母亲赎罪❗你挤占了你母亲的老房子几十年,富养着你那个80后儿子张月琛,由于你们三口之家的空间排挤造成八十岁的老母亲晚年个人的养老住房困难【个人生活空间被压缩】越来越恶化到非常严重,心理压力太大而触发了高血压性心脏病❗六年住院生活又造成治疗过度、高龄老人生活不便、疾病加重至恶化、最后遗恨离世,难道与你无关⁉️你在母亲最后六年×365天那么多节假日竟然没有一次陪护在母亲病床🛏️旁边与母亲说说话时间长达一小时⁉️你趁母亲意识不清、背着哥哥我要母亲在你搞出来的文件上签字,你还是人⁉️</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近六年(2018-2024),我不止一次地比对过母亲在她70多岁(两千年前)的住房状况与我70岁前后的居住状况。用个也许是最恰当时反喻,“以己度人。”由此说来,问题就看得清楚了!无论怎么说,老张家的两个“大男人”,张一鸣与张秋国,都要为母亲赎罪❗❗谁也跑不掉,因为这是天理。父亲张迅(1913-1964)病逝早,在父亲走后的那四十六年(1964-2010)里,四十岁的母亲终身不再婚,与三个未成年、体弱多病的孩子和老母亲汪桂云(1903-1978)相依为命,省吃俭用,她要为孩子们留点钱,她舍不得为她自己晚年养老花钱【特别是解决住房困难问题】,她忍声吞气、被迫压制着本该早点解决掉的心结(去社会福利机构),这就太悲惨地苦熬了她的四十六年时光❗死得太惨❗</p><p class="ql-block">​赎罪吧,张一鸣❗你的70岁前住房是什么状况⁉️</p><p class="ql-block">​赎罪吧,张秋国❗你的70岁前住房是什么状况⁉️</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2024-03-29</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