吵架

微笑

<p class="ql-block">  俗话说:天上下雨地上流,小两口吵架不记仇。说的是小两口不记仇,那么老两口呢?势必要记仇了。</p><p class="ql-block"> 这不,上上上……周,我们因为一件不是事的事情吵了起来。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p><p class="ql-block"> 晚上七点,我们俩和往常一样一起骑着电动车从店里回到家。她照例忙着烧晚饭,我在厨房里陪着她烧饭。我刷着快手,因为刷快手视频可以挣金币,而金币又可以兑换现金。特别是看广告,挣的金币更多,如果你买了广告里的产品,那么看广告挣的金币就会越多,如果你光看不买,那么金币发放越来越少,所以我会把看广告挣来的钱都买了广告产品。那天吵架的导火线就是我买的广告产品。</p><p class="ql-block"> 我们很愉快地共进了晚餐,临出厨房的时候,她一指桌子上我买的切割机说:“这个东西一点也没用,我今天切肉根本切不开!”我一听忙拿了一块咸肉皮切了两下,都切开了。她又拿起切开的肉皮说:“切得一点都不齐!”我无语了,这不是明摆着就是鸡蛋里挑骨头嘛!我心生不悅。这个切割机17块钱买的,要是退货的话,运费就要15块钱,我就没有退。</p><p class="ql-block"> 回到卧室,我看到前些天买的能枕到颈椎的枕头放在床头。她阴阳怪气地说:“这枕头有一处脏了!”我置若罔闻地把枕头扔到床头。她又笑里藏刀地说:“这个枕头有个地方坏了!”我依然把她的话当成耳旁风。走到床头脱了鞋,上床靠在枕头上继续刷广告挣金币。她看我不理她,于是咆哮着说:“你是有钱种吗?就这样糟蹋钱!你不能退货吗?就是不退也要找商家赔偿!”我怼道:“你也是做生意的,要能理解商家的难处!管好自己,我的事不要你管。她依旧不依不饶,喋喋不休。我气得从床上跳下来怒吼道:“你再叨叨,我就把它烧了!”她认为我只是说说而已,依旧滔滔不绝地说着。我们开始翻旧账,揭疮疤。我们吵归吵,是从来不辱骂对方,这是我们结婚前的约定。</p><p class="ql-block"> 她是一个一见吵架像过年一样的人,清官难断家务事,家庭的事本就没有谁对谁错,跟女人讲道理,更是异想天开,就等于“秀才遇到兵—有理说不清”,和女人讲道理是最愚蠢的行为。我想要让她停止聒噪,那必须动点真格的。我到客厅找来打火机,把枕头拿着点燃,枕头烧着了,冒着黑烟,滴着黑色焦油。我把枕头扔到床上,枕头一躺平火就熄灭了。我又拿起来点着,再扔到床上,它又熄灭了。我已经失去了理智,我要和她同归于尽,我要像凤凰一样涅槃,在烈火中永生。我想到老舍,老舍的死除了四人帮的迫害,还有就是他妻子对他的漠视,他在生无可恋的情况下投湖自尽!这些狠毒妇人,毫无人性。我一看这枕头太假,里外都是化纤,又拿着打火机去点窗帘。也许是上天眷顾我,打火机怎么也打不着火。她也不想把事情闹大,跑过来,夺下我手里的打火机。她终于沉默不语了,到隔壁女儿的房间里睡觉去了。自此冷战拉开了序幕。</p><p class="ql-block"> 这些年职位没涨,脾气倒是涨了不少。年轻的时候,吵不过就打,现在吵架都懒得吵了更别说打了。我们俩有太多的差异。特别是在购物上,她很少购物,更是反对我购物,是凡我买的东西,她都看不上眼,我花一分钱她都心疼,恨不得我就像那貔貅—只进不出。只要是我的快递,她都不拿正眼瞧一下。一听我要退货,立马欢欣雀跃。除此之外,在对待任何人和事上,她的观点和我的观点总是格格不入。凡是我赞成的,她一律反对;凡是我赞赏的,她一律批判。什么夫唱妇随,什么家和万事兴,她从来不闻不问。我越来越理解托尔斯泰为什么会离家出走了。于是,我多次说出等我退休的时候一定要了无牵挂地浪迹天涯。是的,一定要离家出走!</p><p class="ql-block"> 俗话说:两口子床头吵架,床尾和。以前吵架超不过三天,夜里我会跑到她的床上往被窝里一钻,第二天我们就会和好如初。如今我已没有了激情,反而有了更多抱怨,就这样我们冷战了N个星期了。</p><p class="ql-block"> 我不知道我们这次冷战什么时候才能和好如初啊!</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