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请客

青儿♥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胡胡:</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你好!</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你还记得我们的第一次请客吗?我可是记得很清楚呢!</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是我们结婚一个月,还是更长一点时间,我有点记不准了,你和我说,你想请客吃饭,着实把我这个笨媳妇吓了一跳,我瞅瞅你,眼神询问“你确定?”,你异常坚定“对!就是这个意思。”胡胡,你知道吗,这个雷让我的小心脏“扑通扑通”心跳加速,瞬间明白了压力山大的内涵外延。</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胡胡,我生在红旗下,长在大家庭,可是妈妈能干,奶奶健康,我虽然不是十指不沾阳春水,一般情况,妈妈和奶奶,做饭这样的事,他们承包了,我吗基本是摆摆桌椅,洗洗碗筷这样没有技术含量的活。喔对了,结婚前我妈曾经跟你说,我啥也不会干,你拍着胸脯保证:“没事,有我!”今天你要请客,主厨的事,你说怎么办好?</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胡胡,你拉着我的手去采买,你说都是家常菜,别紧张,烧鸡肘子猪蹄,凉拌黄瓜四个凉菜,溜腰花,小炒甘蓝,西红柿炒鸡蛋,干煸豆角,八个菜就齐活了。明火的只有四个菜,是不是很简单。看着你阳光灿烂,我低着头小声嘀咕,“这样算简单,世界上什么大事是难呢?”</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说干就干,菜市场琳琅满目,令人目不暇给,游走其中,你就轻驾熟,迅速找准目标,还跟小贩讨价还价,我就像一个小傻妞跟在你身后,崇拜的小眼神不时的瞄你一眼。胡胡,你文质彬彬,看着像不食人间烟火,其实还挺有生活的吗?</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胡胡,要请的客人名单,你告诉我时,我心里暖暖的,觉得你很贴心。你说第一请你的岳父岳母,感谢他们信任你,没有任何彩礼,把傻丫头嫁给你。第二请姐,把你一手带大对你恩重如山的姐姐,第三请唐老师夫妇,他们是姐的挚友,对姐有如亲人的关照,你一直想说声谢谢。</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胡胡,我在单纯的环境中成长,很多时候我是晚熟型,大智若愚,后知后觉。多年以后想想我们在自己小家第一次请客 ,才明白你是身怀感恩心,有担当有责任的男人。</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那是一个周六,天朗气清,惠风和畅。我们的小屋第一次贵宾莅临,一下子拥挤起来,热闹起来,温暖起来,欢歌笑语挤出窗户,引得院子里的邻居不断张望,还要问上一句“有客人啊?”你就笑呵呵地致意。“是啊!是啊!”</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八个菜,你小声跟我说,你负责七个,我赶紧声明,西红柿炒鸡蛋归我!胡胡,还真别说,你的刀工了得,炒菜也是不错,盘子端上桌,花团锦簇,姹紫嫣红,讲究一个色香味,讲究个造型精致,还是有一点点小遗憾,我的西红柿炒鸡蛋,满盘红红火火的西红柿,只是鸡蛋星星点点,艰难地探出一点头。哪有红黄相间的视觉美感呢?</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宾主落坐,姐对着一桌的美味,欣慰的笑染上眉梢,一边品尝一边说:“我的小弟长大了!”。你的岳父岳母,更是用丈母娘看女婿的眼神,直接把你看成一朵翘尾巴的花儿。唐老师夫妇更是对姐说:“芬这么多年的劳心劳肺,值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胡胡,你张罗的第一次请客,让我对你有了不一样的认识,我想,也许你就是宝藏男孩吧,等待有识之士,慢慢地去发现,去探索呢吧!我是不是那个挖宝人呢?</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好吧,胡胡同学,今天就聊到这吧!</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青儿</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于2024年3月29日</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