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后的再就业(一)

松竹

<p class="ql-block">退休生活是从孙女出生开始的,到了法定退休年龄就必须办理退休手续,然而我是退而不休,被单位返聘继续工作,直到孙女出生了儿子希望我给他带孩子,我不得不离开我热的事业开始带孙女。儿子是独生子,我已多年没带过孩子,所以刚开始很紧张,又加之几十年都在忙忙碌碌的工作,突然间回到家里不上班了面对一个小毛头,这样的生活觉得比上班还累而且很孤单失落,有时趁儿子儿媳休息时我自己一个人去KTV独唱三个小时来释放一下心情。每天都是有规律的生活,上午下午都推车去公园给孙女晒太阳,定时喂食洗洗刷刷,做饭打扫卫生,忙的团团转。随着时间的一天天过去,孙女逐渐长大到了上幼儿园的年龄了,这时我有了些时间,我喜欢唱歌,黄兴公园里早就有了几个唱歌的群体,以往我都是带着孙女一走而过,现在我觉得我可以参与其中了。2016年秋天我便融入了这个歌唱的团队“中亭歌声”。从此就又多了一个职业(唱歌)。在唱歌的同时也有了新的朋友,退休前我面对的是朝气蓬勃的青年学生,现在我走进了老年行列,周围都是老年朋友,这就是时间的痕迹!</p> <p class="ql-block">下面就是和歌友们一起活动的记录</p> <p class="ql-block">黄兴公园是我们活动的场所,我们就像以往的上班一样天天坚守岗位。</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