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如此重要?!——阳光明媚智心馆第十期《智慧父母研讨班》第一天

光生

信念的力量 <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教练父母》学习第一天感悟收获:</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nbsp;&nbsp;看着一张张笑容灿烂的脸蛋,唱着一首首滋养心田的歌曲时,春天在哪里呢?春天就在我们阳光明媚智心馆!我要在这里生长发芽--</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nbsp;还有就是原来对伤天害理一词的理解就是做了大恶,天理难容!通过昨天光生老师的讲解,瞬间愧疚万分,殊不知每天回家对着孩子做伤天害理之事,自以为自己大慈大悲,不辞辛苦陪在孩子身边学习,帮忙解决卷子上的疑难杂症,这样的母亲还不够上心,还不够尽职尽责吗?当妈的都这样用功了,那么作为学生你有什么理由不去积极主动有求知欲望呢?反而一副慢腾腾满不在乎的样子,不由得火冒三丈,原来我都错了,大错特错啊!原来学习是孩子自己的事情,无需太多的纠缠与过问!昨天晚上孩子回来,我就是说我的学习情况,结果孩子抢着分享她在学校的情况,由原来的逼问变成自己主动的描述,好轻松舒服啊!心情愉悦,伤天害理的事也就自然不做了!光生老师的这招好灵验啊!感恩大爱智慧的光生老师开启我们的智慧![合十][合十][合十]感恩所有的伙伴们!谢谢你们,我爱你们![拥抱][拥抱][拥抱]</span></p> <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教练父母》第一天收获:</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color: rgb(255, 138, 0);"> </span><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知识不决定未来,而决定未来的是唤醒孩子的智慧和德行,提升他的能量,过往我们都做反了,通通都在技术知识上用功,学校逼,老师压,回到家里家长在添把火,孩子在夹缝中生存。内心得不到滋养,生命不被看见,也体验不到学习的乐趣,孩子变成了学习的机器,成了知识的搬运工,孩子迷茫,不清晰为什么要学习,内心痛苦不堪最后变成荒漠式。有句话叫“方向错了,努力白费”。那我们怎样做才能够支持到孩子呢?经由学习,我清晰了,我们要归位,学校是学的知识。那我们家长要侧重养孩子的心,唤醒孩子的智慧和德行,提升他的能量状态。</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color: rgb(255, 138, 0);"> </span><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为自己获得车子,房子 票子读书,还是为了振兴家族而读书。这是我们做父母思考的点。</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教练父母》第一天学习使我明白“伤天害礼”。之前吧认为是做了很大的、不能容忍的错事了才是伤天害礼,通过光生老师的讲解,才知道“生气就是伤天害礼”。当光生老师讲时,心里有种怕的感觉,之前现在时时跟家人他人生气,不知做了多少伤天害理之事,回想一下心里真的不是慈味,自己真的不是人。从此刻起要放过自己,放过别人,不总在事上纠缠了。要做到不生气。对不起,请原谅,谢谢你们,我爱你们[合十][合十][合十][合十]</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color: rgb(176, 79, 187);"> </span><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感恩阳光明媚智心馆,感恩光生老师及各位心里教练们,感恩伙伴们感恩你们[合十][合十][合十][合十]</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1.今天重学《教练父母》感觉像新学一样,看见光生老师生命陪伴生命,鼓励新来的伙伴拿起话筒突破自己的紧张,看见了一个个生命的绽放,学习是为了我们心性的成长不是知识的搬运工。学习是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上午伙伴们的分享让我觉得大家这些妈妈们都非常智慧,感觉自己需要提升的空间很大。</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2.全然的相信孩子(相信),孩子是圆满具足的(圆满)我们不光要做智慧父母,更重要的是我们要做智者。</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3.作为智慧的父母把目光关注到孩子的能量状态,做孩子的知心妈妈或者爸爸,允许孩子做孩子,让孩子做孩子父母做父母各在其位,</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不再“伤天害礼”顺人性,做人(仁)而非盯着做作业。</span></p> <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今天的学习,我懂的了,要相信,孩子,相信老公,我相信我的孩子是最棒的!我的老公是最最了不起的好老公,相信的力量太大了,一定要相信每个关心我的人[咖啡][咖啡]感恩光生老师的,教导,让我明白了,相信的力量,感谢伙伴们的陪伴!对不起!请原谅!谢谢你!我爱你![咖啡][咖啡][咖啡]</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color: rgb(237, 35, 8);">  </span><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非常幸运认识了您,光生老师。也非常幸运能够走进阳光明媚的智心馆。通过几次的学习,我从一个焦虑、悲哀、忧愁的人,变成了一个积极、乐观、自信的人。</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光生老师是您让我明白了情绪的真相;是您让我明白了读别人照自己;是您让我明白了每个人都是圆满具足的;是您让我也变成了一个有光发热的人。感恩光生老师!感恩阳光明媚智心馆的伙伴们!感恩来智心馆的伙伴们!谢谢你们,我爱你们</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  今天学习对我收获很大</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 1.我为什么要学习?之前我是迷迷糊糊的,有是感觉学习就是为了舒服,读经典朗朗上口让我心旷神怡,对现代书让我感觉语言优美,适合我意,遇事回有对照,学习对自己有帮助但还是联系的不紧,今天的学习才知道原来自己只知道读有相的这本书,没有读他人,也没有读懂自己,自己管理的两个群也是教练父母群,看看咱这是智慧父母群,今天让我清晰是为智慧而学。是提升智慧的。学习就是照镜子,照到自己的不足来改正自己,修正自己</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 2.对孩子有担心,认为孩子不应该这样,应该那样,不相信孩子能为他自己负责,一念不觉就会去指手画脚,对照田秀英,惭愧无比,没有立住相信圆满观。</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 3.还有一个特别触动对高二男孩和父亲间的间牒战我以为自己能理解他们双方,今天的剖析,让我想是自己小时候,听邻居讲的一个故事。他弟弟不听话,他妈妈忘记怎么是这来的,反正是最后带着个“死”字,那个孩子的回复让我回想起来特别清晰,那个儿子是死你死个么,伟人##死了地球照样转了,哪位妈妈很伤心说:我军属均你念字,念的个什么呢?我也认为孩子他怎么可以这样呢?可以诅咒孩子呢?今天我才明白自己不但与那个孩子类似。还不自知。</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1今天是阳光明媚的又一次光生时代,我何其有幸能坐在阳光明媚智心馆的教室里来免费学习,何其有幸能聆听到光生老师的大爱无疆_开悟开心开智慧,何其有幸能够遇见这么多走在圣贤路上的圣贤们,不用出外面去掏钱学习,在临县崇文苑就可以免费领取到光生老师的大大红包🧧真是感恩一切,一切尽在不言中……[玫瑰]感恩天下国家,感恩祖宗父母,感恩圣贤及一切师长,感恩光生老师大爱无疆[合十][合十][合十][合十][合十]</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2《教练父母》这本书,我去年学过一次,去年的学习好像是在五彩斑斓的云层中,今天又一次看到内容,感觉有点光亮才照进我的那个懵懂心田,又一次重新颠覆我以前多少年的认知,想法,是什么东东?是事实还是想法?[合十]必须认真对待,要思考咱的人生是什么?为谁而活?要活就活出精彩的自己,以前感觉是为别人而活,现在经由老师分享,教育是什么东东?要唤醒,觉醒开悟,自己的身份是干什么?作为父母,咱的使命是什么?咱要的就是孩子要的吗?[握手][握手][握手][握手][握手]</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3教育究竟与引导,与改变是什么东东?是什么联系呢?明天是需要一丝不苟的听老师分享了。期待老师分享哎,感恩光生老师[玫瑰]</span></p> <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健康问题、情感问题、教育问题、人际关系问题、事业问题……</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span><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身心健康、夫妻亲密、父(母)慈子孝、心情快乐、财富自由、事业有成、有理想、有办法,一定是您想要的!如何实现呢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color: rgb(237, 35, 8);"> </span><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心理教练真诚欢迎您来智心馆探讨🤝</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color: rgb(237, 35, 8);"> </span><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免费服务】</span></p><p class="ql-block">🌞光生:义工、中国心理教练、心理咨询师、阳光明媚智心馆馆主、中华心学传播者,要为“家家有教练,人人做圣贤”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微信13934369072(手机号)🤝</p>

光生

合十

孩子

感恩

学习

老师

父母

智慧

阳光明媚

教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