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老说

漫步天边

<p class="ql-block">月老来到人间:看到如今的男女相,不由的皱眉。</p> <p class="ql-block">如今已经很少能看到那种坚贞不渝的爱情了,很多人都不相信人间有爱情。高知,公知们说婚姻就是爱情的坟墓。这是严重误导人们的。世界上最浪漫的事就是两个人一起慢慢变老。花多少钱也买不来一个真心爱你的人。</p> <p class="ql-block">有人说:爱情是生活的温暖阳光,让人心生感动。</p><p class="ql-block">有人说:爱情就是个鬼,很多人都提到,从来没有见到过。</p><p class="ql-block">克里希那穆提说: 爱是无法培养的,爱不能被划分成神圣和世俗,爱是完整的,他没有多寡之分,你爱不爱众生是个很荒荒谬的问题,一朵芬芳的小花根本不会去考虑谁来吻她,谁不问问他的问题,爱也是如此,爱不是记忆,爱跟心智或智力无,如果我们了解透和解决了存在的问题,恐惧,贪婪,羡慕,绝望和希望,爱和慈悲自然会降临一个野心勃勃的人,是不可能有爱的执着于家庭的人,也没有爱嫉妒与爱更是无关,你说我爱我的妻子,你其实是言不由衷的,因为下一刻你已经在嫉妒他了,爱意味着无比的自由,不是为所欲为的自由,只有担心安静下来,不再有自我中心的活动,凡事都泰然处之时,爱才会降临,这不是一种理想化的说辞,如果你没有爱,那么不论你做什么,求神拜佛,行善布施,写书写诗,你仍然是个了无生机的人,缺少了爱你的问题,只会不断的增加,有了爱,无论你做什么,都不会有冲突或危险,因此美德的本质就是爱,心若没有爱,根本称不上是道行,只有道心才能解脱烦恼,体悟爱与识相中的美。</p> <p class="ql-block">《生命之书》第十一月二十二日:</p><p class="ql-block">爱不是一种快感,若是不了解快感,你就无法了解爱爱,不是快感,它是一种截然不同的东西,如果想了解快感,你必须学着去认识它,对大部分的人而言性都是一个问题,为什么请仔细的听我说,因为你无法消除掉信誉,所以只能逃避他苦行僧就是借由禁欲的誓言来逃避他和否认,他请务必认清这样的心念会造成什么样的结果,如果否定了你整个结构的部分腺体之类的东西,你的心会不断的交战,你的生命会因此而干枯,我们早些所发展出来的逃避网络~~里面充满着满错综复杂的情绪,这些逃避的方式,我们暂且不谈,但我们确实有这方面的问题。苦行僧试图以某种方式来逃避它,可是并没有解决他,他们只是借由誓言来压抑他,故而造成了沸腾。他们表面上也许过着简朴的生活,但是性欲已经变成他们无法解决的心理问题了,这个问题该怎么解决?</p> <p class="ql-block">什么是没有动静的爱,爱有没有可能不带任何动机,或是不想为自己获取什么?有没有一种爱是在得不到回馈时也感觉受伤的?比如我事出善意,而你掉头就走,那么我会不会受伤?友谊慷慨或同情之类的观念会不会制造到处受伤的感觉?只有我有受伤的感觉,只要我还有恐惧,只要我帮助你,是因为想得到回馈所谓的服务,就不可能有爱了解了这些事之后,你自然会知道什么是没有动机的爱。</p> <p class="ql-block">爱是危险的人,怎么能活在没有爱的状态呢?存在之中,若是没有爱,一定会出现掌控性困惑和痛苦。大部分的人都在制造这样的问题,我们为生存而设立了各种组织,并且接受冲突是无法避免的事。</p><p class="ql-block">战胜别人没什么了不起,降服自己,才是真本事,放弃找借口,负起责任勇敢面对,放弃坏习惯,不重复犯错误,放弃失败的恐惧,记住:成功不是最终的,失败也不是致命的。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