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行】,大醉在景德镇

床车丈量中国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进入江西后,我原计划不走高速,在导航的指引下,国道、省道、县道、乡道、村道穿行,自驾经验丰富者都知道,最美的风景在路上,特别最美的风景是在人迹罕至的小路上。</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但刚刚进入江西3天,我就改变初衷,高速从庐山西海奔向景德镇,目的是和朋友汇合。</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去年在游太行山的时候,认识了来自郑州的“酱酒哥”,他同样开着床车。我们结伴而行3天,在双底村把酒言欢。</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来江西自驾游游,他去广州开拓业务,继续床车游过去。因为微信群里经常联系,所以约定在景德镇汇合。</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昨晚下雨了,侧边帐顶积满了雨水</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露营地在景德镇西河湾公园,公园风景不错,不敢开车,只能在公园溜达</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去景德镇路上,“酱酒哥”早早地在景德镇选好营地,定位发过来,等着我。</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小冯妹子准备了丰盛的晚餐,我一到以后,巧遇下雨,赶紧升起侧边帐篷,我们便大吃大喝起来。分别不到一年,再次相聚他乡,岂不快哉!几杯酒下肚,抢着说起话来。</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不知不觉中,一两多的酒杯,除了小冯两杯外,我和“酱酒哥”已经7杯下肚。</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的酒量是,不能超3两。3两酒入肚前,天是老大,3两酒后,我就成为老大。本在异地他乡,安全第一,应该保持清醒才对。</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可他乡遇故知,一醉方休,喝个天翻地覆慨而慷正常啊,这就是我们北方人的豪爽性格。古代诗人们描写的“与尔同销万古愁”、“醉卧沙场君莫笑”,只有喝酒的人才懂。</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可惜后来的事我全不知道了,包括下雨、包括我还摔了一跤,我想都是他们在照顾我。第二天小冯叫我起床吃饭,我还在醉梦中。早点后,我鼓励他们出去玩,我在驻车地溜达,酒不醒,可不敢动车啊。</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虽然大醉了一场,整天难受,但我一点也不后悔。酒逢知己千杯少啊,他乡遇故知啊,人生何处不相逢啊,也许就是写给我们床车自驾游旅伴的。</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酱酒哥在豪言壮语</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他乡遇故知的快乐</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