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传水的美篇

程传水

<p class="ql-block">生命里的一切一切</p><p class="ql-block"> 程传水</p><p class="ql-block">我十分爱听</p><p class="ql-block">手机里正在播出的</p><p class="ql-block">一位朗读者正在朗读的作品</p><p class="ql-block">这也是一切</p><p class="ql-block">静卧床上的我</p><p class="ql-block">透个漆黑的屋间</p><p class="ql-block">掀开朦胧的窗帘</p><p class="ql-block">仰望辰曦微亮的夜空</p><p class="ql-block">布满透亮的星光</p><p class="ql-block">灿烂煌煌</p><p class="ql-block">我思绪绵绵</p><p class="ql-block">脑海中满是生命生活的回放</p><p class="ql-block">我的人生旅途中</p><p class="ql-block">也有着一切的一切</p><p class="ql-block">可是我的人生中一切的一切</p><p class="ql-block">更有品味和力量</p><p class="ql-block">不是把发生的一切的一切都放在心上</p><p class="ql-block">不是把发生的一切的一切都淡淡渐忘</p><p class="ql-block">生命生活中</p><p class="ql-block">无数个一切一切的编织</p><p class="ql-block">曾经是我生活的全部</p><p class="ql-block">曾经给我生活的时光</p><p class="ql-block">在我的生活旅途中徜徉</p><p class="ql-block">永远烙印在我的心底心房</p><p class="ql-block">伴我心灵的成长成熟和尘祈</p><p class="ql-block">我的一切一切</p><p class="ql-block">分分秒秒都在发生</p><p class="ql-block">这一切的一切有来自外界</p><p class="ql-block">这一切的一切有来自内心</p><p class="ql-block">这一切的一切有闪光兴奋</p><p class="ql-block">这一切的一切有沮丧暗淡</p><p class="ql-block">生命前行的每一脚步</p><p class="ql-block">这一切的一切偶让我忧愁烦慌</p><p class="ql-block">这一切的一切更多让我荡漾飞翔</p><p class="ql-block">我常把心中一切的一切慢慢梳理</p><p class="ql-block">一挥而去的永远不再占我心房</p><p class="ql-block">开拓美好的揣摩思索理性坦荡</p><p class="ql-block">深深留在暖暖的心房脑海中培育</p><p class="ql-block">砌筑生活的宽度厚度高度和长度</p><p class="ql-block">拓宽生命的维度</p><p class="ql-block">把这一切的一切的精髓</p><p class="ql-block">许多许多记在摞摞的日记里</p><p class="ql-block">成为前进的力量和方向</p><p class="ql-block">拓展生命之树的枝枝叶叶</p><p class="ql-block">让这一切的一切</p><p class="ql-block">化成生命的星星和阳光歌唱</p><p class="ql-block">让心灵大海永远纯净清凉</p><p class="ql-block">从我生命记忆至今</p><p class="ql-block">这一切的一切的记忆伴我旅途</p><p class="ql-block">不是一切的一切都能回响</p><p class="ql-block">不是一切的一切都有力量</p><p class="ql-block">只是在生命延续中</p><p class="ql-block">迎接新的一切一切的发生</p><p class="ql-block">让生命生活更有质量</p><p class="ql-block">人亦古稀</p><p class="ql-block">生命长青</p><p class="ql-block">天若有情</p><p class="ql-block">正道蒼桑</p><p class="ql-block">永远承载</p><p class="ql-block">不断发生</p><p class="ql-block">在发生一切的一切中</p><p class="ql-block">慢步前行</p><p class="ql-block"> (2023.8.25)</p> <p class="ql-block">程传水艺术简介</p><p class="ql-block"> 程传水、笔名轻舟, 安徽大学中文系毕业,法学研究生。</p><p class="ql-block"> &nbsp;&nbsp;现为安徽省政府文史馆特约研究员、安徽省作家协会会员、安徽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安徽省散文家协会顾问、安徽徽文化书法艺术学会顾问、安徽电视台艺术人生栏目顾问、合肥高新区青商协会顾问,环巢书画院院长。</p><p class="ql-block"> 书法创作与文学创作兼收。</p><p class="ql-block"> 书法作品三十多次参加全国行业和全省各类专展和大赛展、名家书画精品展活动,多幅作品获奖或被机关、社会团体和民间收藏。并为“江南醇”酒、“沐阳皇菊”等商品书写商品诗词,以及为相关作者新书出版提写书名。</p><p class="ql-block"> 出版学术文集《中国监狱发展路径研究》,获省法学会2010年学术论著评选三等奖。出版散文集《飘逸的红叶》、《追着太阳走》、《轻舟行》。《飘逸的红叶》获2009年安徽省散文家协会“安徽散文奖”一等奖。《轻舟行》2019年度被合肥市有关方面推荐为全民读书书目。近二百篇论文和散文见诸国家和省级有关报刊。主编文学作品集《浴火重生》、《云自卷书心自飞》、《狱城放歌》、《书法家实用春联手册》等。</p><p class="ql-block"> 2013年举办个人小型书法展与新书《追着太阳走》发行活动,2016、2019、2021年分别牵头组织大型书画展活动。</p><p class="ql-block"> 程传水书法文学艺术得到许多媒体关注。如:《中国司法》、《中国监狱》、《犯罪与改造研究》、《人民艺术家》、《安徽政协》、《安徽治安瞭望》、《安徽监狱》、《安徽城乡文化》、《安徽日报》、《安徽商报》、《安徽大散文》等均刊登他的作品或专文介绍。出版的文学书法作品集均被安徽省图书馆、中央司法警官学院、省政府文史馆文学艺木馆等收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