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乡村之旅|徜徉前洲田园风光带

十八子

<p class="ql-block">2024年3月20日,我在美篇的“分享我的旅行点滴”栏目发表了题为“漫步乡村田野:一种别样的旅行方式” 的文章,获得了良好的反响。是的,作为自小生长在农村的我,对乡村这片热土有一种挥不去的情愫。尽管我逢节假日也外出旅游,但是平时的空闲时间,则是骑着自行车,在直径20公里的区域内活动转悠。而前洲街道的田园风光带,则是我经常打卡的地方。前洲田园风光带位于无锡市惠山区锡西大道西侧的万里村葑庄,占地面积230亩,总投资约2000万元,是一个不错的休闲和摄影采风的场地。</p> <p class="ql-block">前洲田园风光带,有彩虹步道、生态水趣园、垂钓区、休闲草坪等项目,曾经,这里是荒地与河滩,但经过精心规划与打造,成了许多人休闲打卡的“网红地”。</p> <p class="ql-block">摄影要想出片,构图是骨架,光影是关键,大凡摄影爱好者,尤偏爱在晴天的早晚时间段外出采风,因为此时此刻的光线最为柔和,且能达到比较理想的光影效果。而前洲田园风光带,则是拍摄夕阳较为理想的场所。</p> <p class="ql-block">田园风光带的东面(隔开一条公路),就是有“百年葑庄”之称的葑庄老街,老街长约百米,老街的两边依然还有老式的木板房,可以看出当年前店后坊的格局。老街的路面依然还是江南地区常见的石板路,依然还有高大的马头墙挺立于此。</p> <p class="ql-block">我去田园风光带,夜景则是必看的。因为这里的夜景确实不错,百看不厌。夜太美!田园风光带的璀璨夜景,确实让人流连忘返!</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