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小说连载:天曲传奇(270)

凤凰悦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诸葛川在海陀寺待了两天,依然没有妠杏的任何消息。慧灯对诸葛川的来意心知肚明,对萧璟的来意也心知肚明。海明大师看着这几个家伙彼此不动声色,也有些心急了,就使了个小计。</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妠杏走后,诸葛青成了来海陀寺的唯一女施主。从慧灯看见她的第一眼起,他就已经盯上她了。也不管她是不是诸葛川的妹妹,慧灯看上的人,没有一个是能逃过他魔爪的。</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诸葛青可不像妠杏那样温柔可爱,而是一副女侠客的模样,随身带着佩剑,一般人的见了还有几分惧怕。刚开始,慧灯也不敢接近她,生怕她的剑架在自己脖子上,而且也不知道她功夫深浅,看上去倒是天不怕地不怕的,比她哥诸葛川还有气势。不过越是这样,慧灯倒越想征服她。</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天晚上,趁大众都入睡了。慧灯便轻手轻脚来到了诸葛青的住处。</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谁?”诸葛青睡觉的时候仍然保持着十分警惕的习惯,而且喜欢和衣而睡,慧灯细微的动静也被她发现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是我,小青妹妹。你把门打开,我有重要的事情告诉你。”诸葛青听出了是慧灯的声音。</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慧灯大师!”诸葛青找人心切,想必慧灯是来告诉她那个女人去处的,所以她一跃而起去开了门。</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慧灯见门打开,急忙溜了进去。像个小偷似的,完全没有了白天那副一本正经的模样。</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慧灯大师,你是来告诉我画像上这个人消息的吗?”诸葛青在慧灯面前展开了那张她从永和镇带来的画像。</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小青妹妹果然聪明伶俐!”慧灯扑上去把诸葛青紧紧地搂在了怀里。</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你这恶魔!看剑!”诸葛青想拔剑一刀毙了慧灯,可双手却被慧灯控制得死死的,动弹不得。</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慧灯得寸进尺,把诸葛青直接摁倒在地。诸葛青乱叫乱咬,把慧灯的衣服也撕了个粉碎。</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此时萧璟就住在诸葛青的隔壁,他也并没有睡着,听到隔壁传来的动静,他感觉诸葛青出事了。连忙翻身而起,飞跑了过去。</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萧璟拔剑在手,直刺慧灯而去。可慧灯也狡猾,抱着诸葛青在地上打滚,让萧璟无从下手。</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萧公子,帮我杀了他!快杀了他!”诸葛青的叫声把诸葛川也引来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诸葛川看着在地上打滚的慧灯,恨不得把他剁成肉酱。</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慧灯想着自己已无路可逃了,只好把妠杏供出来做交易。</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两位如果饶过我慧灯,我愿意把你们想要的那个女人交出来。”</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妠杏果然在他手上!”</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就知道他一直在骗我!”</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萧璟和诸葛川为了找到自己想要的人,异口同声答应了慧灯的请求。</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快说!你把她藏哪儿了?”诸葛川用剑指着慧灯的脖子要挟道。</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两位公子,我把她送去蛇岛了,你们快去那儿找她吧!”</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蛇岛!那个有去无回的蛇岛?”诸葛川一下想起了在船上听船老大讲过的故事。</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是的,公子。就是那里,你们赶快去吧,如果那姑娘命大的话,说不定还活着呢。”</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慧灯,你这个恶魔!你竟然把我的妠杏妹妹送到那种岛上去。你赶紧带我们去找她,如果她要是有个三长两短,我绝不会饶过你!”萧璟被慧灯的残忍激得火冒三丈。</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对,你带我们去找她!”诸葛川也用剑逼着慧灯带路。</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好!好!好!两位公子饶命,我天一亮便带你们去!”</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不行,现在马上就去!”</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好,马上就去!”只要能保命,慧灯什么都答应他们。</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萧璟和诸葛川两人一人一剑逼着慧灯连夜带他们赶往蛇岛。</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柷仙住进智光体内后,也没闲着。他知道海明大师正在把那些都想找到妠杏的人引到蛇岛来。他也准备迎接他们,能和海明大师对决,不失为一大快事。</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妠杏这几天也发现了智光不对劲,平时从不发脾气的他,接连对她发了好几次脾气,让她觉得莫名其妙。而且两人的箫磬合奏也没法进入状态,连蛇岛上的蛇也跟着性情暴躁起来,动不动就在那里相互撕咬打架。</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杏妹!我想离开这里,你和我一起走吧。”这天智光对妠杏突然说出了一个不可思议的想法。</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们又没有船,怎么离开这地方?”</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从明天开始我就自己造一艘船,然后离开这里!”智光的决心让妠杏十分吃惊。之前可从没见过他像今天这样子信心满满。</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行,那我听你的!”妠杏原以为会和智光就在蛇岛上呆一辈子,她也自以为智光对外界已经没有了任何挂念。可现在看来,根本不是那么回事。</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柷仙看到智光整天在蛇岛上意志消沉,沉溺于儿女情长,不思修仙之事,很是替他惋惜,所以才怂恿他提出如此想法。</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在蛇岛也就呆了一月有余的时间,妠杏却觉得这样的生活习以为常了。蛇岛就是她和智光的两人世界,天底下没有比这更幸福的事情了。她完全忘记了萧璟,还有曾经的那些天乐兄弟。</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智光哥,你看前面好像有艘船过来了!”妠杏第一个看到了慧灯他们开过来的船。</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杏妹,赶紧躲起来,他们一定是来抓我们的!”智光连忙收拾东西,带着妠杏往自己挖出的地洞里钻。</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智光哥,船上站着的那个好像是慧灯那个恶魔,不过他旁边还站着两个人,看上去用剑架在他脖子上。我看他们不是来抓我们,而是来救我们的。”妠杏看得很仔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杏妹,你说得对。那你先去洞里躲起来,我留下来对付他们。”</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不行,我不能让你一个人在这里。”</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杏妹,快去吧。你不用担心我,我有隐身之术,他们看不到我的。”</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好,那你当心。”</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慧灯他们的船很快靠近了蛇岛。蛇岛上大大小小的蛇群吐着舌头向他们爬了过来,把慧灯吓得瑟瑟发抖。</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两位公子,不能再往前了!你们看那些蛇正张着大口准备吃我们呢!”</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不管诸葛川和萧璟怎么逼他,慧灯也不敢上岛去。</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慧灯,那你知道有什么办法赶走这些蛇吗?”</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有啊!天箫之声可以,当年曦月长公主就是凭她的天箫降服了蛇岛上的蛇,而顺利地采到了她想要的智慧果。”</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们到哪里去找天箫,你这不是废话吗?”诸葛川觉得这个办法说了等于没说,他也不清楚萧璟手上就有天箫。</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萧公子,你不是有天箫吗?快赶紧试试。”诸葛青只想着快点上岛,竟脱口说出了萧璟的身世。</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萧公子是天乐之人!”慧灯非常惊讶地看着萧璟。“诸葛青和诸葛川怎么会跟天乐之人在一起,他们不是死敌吗?”</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萧公子,你快吹!”诸葛川也怕蛇,但他活要见人死要见尸,不然没法向父亲诸葛廷交代。他原来还担心萧璟跟他抢人,这下见到蛇岛之后,他觉得这种可能性微乎其微,能够见到几根骨头就不错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