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歌 ‖ 早安,珠海

阿诚

<p class="ql-block"><b>诗歌原创 : 阿诚</b></p><p class="ql-block"><b>插图拍摄 : 阿诚</b></p> <p class="ql-block"><b>在百越之地⼀朵茶花烂漫地苏醒后</b></p><p class="ql-block"><b>被赵匡胤陈桥酣战兴奋时,战刀一舞</b></p><p class="ql-block"><b>香山寨于此在繁茂奇花异草的五桂山诞生</b></p><p class="ql-block"><b>随前山的⼀条⼩河,⼀路放歌</b></p><p class="ql-block"><b>悬崖起落,摔断水花</b></p><p class="ql-block"><b>泥沙飘丘,硌疼肌肤</b></p><p class="ql-block"><b>停留湖泊,渔船千年沉默</b></p><p class="ql-block"><b>终⼀路风帆向东,奔向⼤海</b></p><p class="ql-block"><b>向礁⽯⽰爱</b></p><p class="ql-block"><b>⼀次次,把⾃⼰绽放成山花朵朵</b></p> <p class="ql-block"><b>珠江口,礁影已被浪涛引入奔腾的远海</b></p><p class="ql-block"><b>浪花激动地掀起烟云之后</b></p><p class="ql-block"><b>会有这样的回顾,霞垂情侣路</b></p><p class="ql-block"><b>梅映香洲墙</b></p><p class="ql-block"><b>珠海,当我蹒跚在你的滩途</b></p><p class="ql-block"><b>怎样的风景会是我最后的期望</b></p><p class="ql-block"><b>岛屿的山林树木苍穹 </b></p><p class="ql-block"><b>变异得无法确认那条千年小径</b></p><p class="ql-block"><b>星光在香湾清澄碧水</b></p><p class="ql-block"><b>一眼望不尽的月媚, 在我的枕边回归</b></p> <p class="ql-block"><b>早安,珠海</b></p><p class="ql-block"><b>难道只有我最明白</b></p><p class="ql-block"><b>你的沧海画舸,丽日垂象</b></p><p class="ql-block"><b>在我诗歌的稠潮一直跌宕起伏</b></p><p class="ql-block"><b>所有留下的情节在风起的海湾</b></p><p class="ql-block"><b>无限憧憬</b></p><p class="ql-block"><b>我在香山的历史中静静地读着曼殊</b></p><p class="ql-block"><b>在横琴的五线谱上细寻着最强音域</b></p><p class="ql-block"><b>你对我说,要用一生最纯情最热烈的交响曲</b></p><p class="ql-block"><b>守望我心中的山香水长</b></p><p class="ql-block"><b>那一刻,我泪流满面</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2024年03月27日于珠海</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