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虫子(摸鱼时光))

眉开眼笑

<p class="ql-block">  工作地方有一处闲置的窗台,因长期无人,我悄悄搬来自己的花盆在这里养护,这里阳光甚好,而且温度适宜,离我办公室又近,空时我会花个十分钟左右的时间来看看我养的小花、小草们,给它们松土,浇水,剪枝,将落叶剪碎掩埋在花盆里当肥,此时满眼都是嫩绿的叶子,粉色可爱小花朵,就抛开了工作种种繁琐,缓解、平复自己焦躁的心情!</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今天来了又看着小花们发呆一会,瞅着它们枝条长的歪瓜裂枣的,就决定动手修整剪枝,再培育新苗,因为之前培养的新苗全部都活了,长寿花,海棠花,月季,多肉,吊兰,所以喜欢春天,在这个季节,好似什么都可以养活!</p><p class="ql-block"> 海棠花开的最爆,这是超出我想象的,我很意外比婆婆养的还要开花多,所以好有成就感,但是我今天剪的长寿花苗太小了,我捧在手心看着它们,感觉它们就像小虫子似的那么小巧,心想:这怎么活呀?可是又觉得它们很可爱,还是小心将它们种下去了,种了七八颗,我想:能活三四颗也是让人欣慰的!所以栽下去,是满心欢喜地!</p> <p class="ql-block">  又跑去看网上买来已栽种的茶花,月季,百合花也都成活,并且开花,看着它们感觉又是美好的一天!</p> <p class="ql-block">此处是我难得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