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习作】谢晨翔:惊心动魄一百米

帅老师教作文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color:rgb(237, 35, 8); font-size:22px;"><u>惊心动魄一百米</u></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河南省新蔡县河坞乡戚楼小学五一班 谢晨翔</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晚饭后,已经九点了,奶奶要和雪燕奶奶唠家常,我只好独自一人往家赶。</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路程不算太远,也就百十米吧,因此我也就没太在意。一出门就一蹦一跳地走向家,走了十几步后,向前方一看,伸手不见五指,只看见远方小路两旁高大的灯柱,阴森森的让我不寒而栗。</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大声吼叫着给自己壮胆,继续向前走,步子越来越小,速度越来越快。忽然,前方出现了一束光,那光范围很小,只有一个水盆那么大,颜色也非常淡薄。令我不解的是这光到底从哪里来的?难道是传说的……我不敢想了,无疑增加了我的恐惧。</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那光离我越来越近,光圈也越来越大,随着一声呼啸,那光释放出耀眼的射线,射在了我身边的树、电线杆上,也射得我的眼隐隐作痛。我用手捂着眼睛向光亮出一看,一辆汽车裹挟着风浪从我身边一闪而过。</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坐在地上,长舒了一口气,这司机也太猛了吧!还好我没有受到伤害。我扭头朝家望去,路灯都已经熄灭,连微弱的光线都没有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小心翼翼地走着。“呜呜——”耳边传来奇怪的叫声,那叫声像是千军万马般激昂,让我本就忐忑不安的心情更加胆战心惊了。偏偏这时我又看到前方有一位长发飘飘的女子,我不但没有遇到人的庆幸,反而是无尽的恐怖。我不会遇到阿飘了吧?我颤颤巍巍地试探着问道:“你是谁?”没有回答……女鬼一般都是趁人不注意直接飞到人面前,然后……不!不!电视里肯定都是瞎编的,我望了望那个身影,感觉她又离我近了一步。</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随手拿起一只树枝,警告她别乱来。这时候一阵冷风吹了过来,顿时让我感觉后背发凉,我随手操起一根树枝乱挥一气。“晨翔,你干嘛呢?”奶奶!我像抓住了救命稻草一样,连忙向她狂奔而去。</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一百米我走得可真是惊心动魄啊!</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简评:独自一人走夜路,最怕的就是胡思乱想,越想越觉得可怕,小作者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为读者呈现了这惊心动魄的一百米路程,让我们如临其境。</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辅导老师:吴帅17339651397</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