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波地磁暴你们接收到了吗

悠游

<p class="ql-block">这是我来郑州后的第一个春天,也是来后的第二次重感冒,听说最近地磁暴,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个原因我有点儿失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第一次重感冒是来郑后不久,疑似新冠,咳了很多天。奶奶在世的时候经常交代,一有感冒症状马上用药,因为最难治愈的是我感冒后的咳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已经很多年没有听到这样的唠叨了,很想念。</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下午看到视频号里有一只四十斤重的狗狗,因为感冒难受,被主人抱在怀里,头趴在主人肩膀上,像个孩子一样的撒娇。我突然发现,我活的竟然还不如一只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有句话流传至今,“人到中年不如狗”。人到中年的单亲妈妈,更加不如狗。所有的苦和难都需要自己去扛,所有的痛都要自己去消化,无数个夜里失眠落泪,强迫入睡,因为第二天还有要做的事需要打起精神。</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三十多岁的时候,无论如何也想不到四十多岁会活成这个样子。我料定以后的日子,只会越来越难。</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网上不是有一句话:谁的晚年不是血雨腥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能够计划晚年的人,是那些有能力的,大部分的普通人,就只能是过一天算一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有句话叫:不期待不计划不奢求。真适合我们这样的蝼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木心的诗挺有意思的,《云雀叫了一整天》我看了两遍,还在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看他的诗,没有风花雪月的幻想,总是从诗里的场景跳到自己的心境,然后在书上写下很多与诗无关的感想。我喜欢写批注,所以我的书几乎不赠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有一句是这样的:羊心疼狼无食,以饲羔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很多事情不管是我们想复杂了,还是想简单了,都不应该。我们应该做的就是不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不去思考做过的事的对错,因为不能重来,不去思考将来如何做,因为计划赶不上变化。</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年纪越大我越相信命。回顾我们的人生,每一步都有迹可循。</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有天晚上睡不着跟命理师聊了几句,言简意赅,但也直击重心。对于无法改变的,先承担下来,边走边看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从前看过一个玄学,说是人这一生,认识的人做的事都是安排好了的。就比如你安安静静地呆在家里,突然有一件事来了,不得不出门,然后你就遇到了一个人,你们有了交集,进而改变了你的人生轨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后来我想想确实如此。在我的人生里出现过的那几个人,都安排在了生命里重要的节点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这次感冒,几乎丧失了味觉和嗅觉。我以为自己的身体还算不错,也从来没把新冠当回事,这一次,有可能是真的阳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上周五下午回的南阳,周六下午回来,那天南阳下着雨,郑州也下,下了高铁坐地铁,下了地铁走路回来,因为不喜欢带伞,全身淋得湿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发现,虽然我在这里已经呆了半年多了,仍然不习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没想到郑州的春天这么冷,暖气停了之后,我们也蹭不到楼上楼下的温度了,家里就异常寒冷。(我们的房东没有装暖气,所以即使我们想交暖气费,也是没有办法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师姐在我刚到郑州的时候来看我一次,她就叮嘱说:“你这个房没暖气,冬天你可要二十四小时开着空调不要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不喜欢开空调,最冷那几天,开一会儿,卧室里温度上来了就关掉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喜欢清冷的空气,鼻尖冻得凉凉的那种,头脑会清醒很多。因为经常脑子一热就做傻事,所以很需要降一降头脑的温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几天网上一直在说地磁暴,大自然的一些奇异现象对身体的影响还是很大的,比如,女人的月经就和月亮啊潮汐啊有关联,所以我难受着,也忍受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们感受到地磁暴的威力了吗?</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