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有你

七秒凌绦

<h3>一条路<br>两排峡谷<br>一群孩子<br>两个大人<br><br>一同出游<br>一路上欢声笑语<br>孩子们打打闹闹<br>我和你全程陪护<br><br>半路上碰上了别的娃娃<br>两家娃娃不是一路人<br>开始干仗<br>明显是人家的娃娃更厉害些<br><br>我试着拉偏架<br>故意拉住别人家娃娃<br>好让咱们家娃娃快逃<br>可是<br><br>一不留神<br>娃娃掉进了大峡谷<br>深不见底<br>黑不见人<br><br>吓得我在那儿直喊<br>平儿平儿<br>可始终没人应答<br>我大哭起来<br><br>不知何时我大姑来到我身边<br>把我带走了<br>我们坐着会自由穿梭的椅子<br>像飞起来一样<br><br>一边滑动<br>一边来到两扇大门前<br>不用手推门<br>都是自动开门<br><br>直到我俩来到两尊头像雕塑面前<br>椅子停下来了<br>我们抬头看着这两尊头像<br>都是观音模样大小却不同<br><br>大观音头像自动转过来<br>看着我俩<br>意有所指<br>旁边有一妇人<br><br>神神叨叨<br>诉说着我大姑和她的渊源<br>我一眼识破骗局<br>不留情面直接揭穿那妇人<br><br>妇人羞愧儿离开了<br>只剩我俩对着观音像<br>好像明白了什么<br>然后就转身离开了<br><br>回去路上<br>只见一栋栋楼房<br>都是新儿红砖墙<br>气派<br><br>楼房外面都是一样的<br>可里面却都是祭祀朝拜的<br>我不想看也不想想<br>就想快点离开<br><br>终于到了妈妈家<br>还是小时候的邻居<br>特别熟悉<br>正好邻居家要办事儿<br><br>好多人参加<br>我也不例外<br>邻居家北屋挤得满满的人儿<br>我就自觉的站在院子里<br><br>在院子正中央<br>忽然看到我是一幅幅画儿<br>被制作成相片书摆在那儿展览<br>当下我就要说这是我的画儿时<br><br>邻居家里的人来到我身边<br>加上那么多人都在<br>所以我就没有说出那句话<br>就一直看那些画那些字<br><br>等我醒来天还不亮<br>臭臭的被子不知什么踢开了<br>摸摸他上半身凉凉的<br>赶紧给他拽拽被子<br><br>梦醒了<br>可我还想着那个娃娃怎样了<br>想着那个观音要给我们说的话<br>想着我的画还怪有艺术感呢<br><br><br><br><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