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习作】梁宏博:愧疚

帅老师教作文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color:rgb(237, 35, 8); font-size:22px;"><u>愧疚</u></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河南省新蔡县河坞乡戚楼小学五一班 梁宏博</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自从发生了那件事,我愧疚了好久。</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还记得那天,我们学校集体去游乐场玩,直到快结束的时候,我才发现了一个如鸟笼般的旋转设施。</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看见班里有好几个人都在里面坐着,就也坐了上去。“笼子”刚转动,一个小孩儿也上来了,兴高采烈地坐在了我的身边。</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们之间没有多少对话,互相都保持着沉默。中间有一个转盘,我将转盘转了起来。“笼子”飞快地转动,还没几秒,旁边的小孩便面露难色,说:“要不然,我下去吧!”我听后想要停手,梁玉宣伸手拦住了我,说:“是他自己上来的,我们又没逼迫他,要不我们再转一会儿吧?反正这儿很安全,没有事。”</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听后便开始用力转动,顿时,“笼子”里传来了阵阵尖叫。我渐渐感到不对劲,就松开了手。梁玉宣却以为我累了,他接着转了起来,原本停下的尖叫声又响了起来。“笼子”飞快地旋转,我心中的不安,仿佛也被转动了,越来越激烈。我感觉越来越不好,大喝一声:“可以停下了!”梁玉宣以为我害怕了,便调侃我说:“呦,你还害怕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就在这时,我听到了阵阵哭泣声。旁边的同学吼道:“快停下呀,那个小孩哭了!”梁玉宣吓得手瞬间松了,那个小孩哭着从出口跑了出去,一眨眼便钻进了人群,不见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直到现在,我只要一想起这件事,就会油然生出一阵愧疚之情。将心比心,如果我是那个小孩,我的心里一定也充满了恐惧和无助。</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评语:作文以“愧疚”为题展开叙述,情节安排合理,逻辑严密,一环扣一环,用词精准,语句通顺,语言表达能力较强。特别是结尾巧妙点题,意味深长,可见作者扎实的写作基本功和良好的文学素养。</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辅导老师:李芳芳17339651397</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p>

愧疚

笼子

梁玉宣

小孩

转动

宏博

停下

转盘

阵阵

飞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