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一句故事会】第152期,没有血缘的亲情(1)

娟娟

<p class="ql-block">  余兰清晨起来打开房门,让眼前发生的一切惊呆了,门口纸箱内放着刚出生的婴儿。目睹这一情景,不知道该怎么办了,马上叫醒丈夫牛三喜快出来看。牛三喜说:“这是喜事,天降一子,还不快快抱进屋。”余兰听丈夫这么一说,高兴极了,我是怕你不喜欢。所以不敢抱,现在丈夫下命令我立刻执行。</p> <p class="ql-block">夫妻俩忙了一整天,因为从来没有带过孩子,有点手忙脚乱的,王婆婆前来帮忙,告诉夫妻俩喂养常识。夫妻俩千谢万谢王婆婆,王婆婆说:“别谢我,是观音送子来,大吉大利。”牛三喜说:“我马上发喜蛋,以表谢意。”乡亲们知道,纷纷前来道喜。牛三喜激动的说:“谢谢乡亲们,我牛三喜有儿子了。”</p> <p class="ql-block">夫妻俩得知孩子的真实情况,加倍心疼德根,孩子的母亲确实不易。未婚先孕,被男朋友拋弃。余兰说:“咱俩一心一意把德根抚养好,其他的事不是咱俩考虑的范围,为了让孩子能健康成长,能不能把烟酒戒了,孩子小,抵抗力很差的,特别是0到3岁之间。要好好的呵护。”牛三喜说:“一切听从老婆大人的,对家庭负责。”</p> <p class="ql-block">  时间过得真快,德根在余兰精心护理下,一天一个样,越来越可爱了。牛三喜也不去打牌消磨时间了,干完农活就回家,帮余兰搭把手看管德根,当德根会在床上爬的时候夫妻俩更开心了。牛三喜说:“德根那么可爱,都是老婆大人的功劳。”余兰说:“咱俩之间不用客气,老公的配合让我很感动啊!”</p> <p class="ql-block">牛三喜的口碑非常好,乐于助人,不计较个人得失,乡亲们的眼里,夫妻俩是个善良的人。为了德根的户口问题,村长积极配合派出所出示相关证明,早日让牛三喜的儿子户口落实到位,牛三喜更是再三催促派出所尽快把德根户口报上。派出所民警回答:“放心吧!我们会尽快办理,回家等待好消息。”</p> <p class="ql-block">村长接到派出所打来的电话,牛三喜的儿子德根可以报户口了,马上派人通知牛三喜。此刻的牛三喜正在干农话,听到这一特大的喜讯,赶紧放下手中的农具,回到家取出户口本。余兰说:“这急急忙忙的准备上哪去。”牛三喜说:“到派出所去给德根报户口啊!等着我的好消息,庆祝德根报上户口。”</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