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步塔子山公园,与晚樱的偶遇……

郑修文

<p class="ql-block">摄影:郑修文(四川)1096447</p><p class="ql-block">器材:小米手机 Mi 11 Lite</p><p class="ql-block">撰文/后期:郑修文</p><p class="ql-block">地点:四川 成都 塔子山公园</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p> <p class="ql-block">  春风如细语,轻拂过成都的街头巷尾。在这个万物复苏的季节里,我在塔子山公园遇见了日本晚樱——那些在春天的尾声中绽放的精灵。它们不同于早樱的热烈与奔放,晚樱更像是一位温婉的少女,静静地在春日的暮色中吐露芬芳。</p> <p class="ql-block">  成都的春天,给你带来的百花争艳,也带来了初夏的温暖,在明艳的阳光下,晚樱正开的妖娆美丽,一朵朵花儿在阳光下,透着明亮的身躯,或娇艳欲滴,或含苞待放,或刚出花蕾……</p> <p class="ql-block">  这是一个温暖的午后,阳光透过轻薄的云层,洒在塔子山公园的小径上。我漫步在这片樱花的海洋中,心中充满了喜爱和憧憬。晚樱不同于其他花朵,它们不急不躁,仿佛在等待着某个特定的时刻,才肯展露它们的美态。</p> <p class="ql-block">  晚樱,它的花瓣更显淡雅,色彩似乎也更加柔和,粉白相间,宛如晨曦中最淡的一抹霞光。它们在春风中轻轻摇曳,似乎在诉说着一个又一个浪漫的故事。我站在树下,仰望着这片花海,心中涌起一股莫名的感动。</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在这片晚樱之下,一对恋人,他们手牵手,眼神中充满了对彼此的依恋。女孩轻轻地靠在男孩的肩膀上,男孩则低头在她的额头上轻吻。他们……,就像这晚樱一样,不需要太多的言语,只在那份沉静中,彼此感受着对方的温暖。</p> <p class="ql-block">  而我,一个独自拍摄的旁观者,也被这份宁静所打动。悄悄的避开这一对恋人……。</p><p class="ql-block"> 晚樱不仅仅是一种植物,它更像是一种情感的象征,代表着爱情的温柔与坚韧。</p> <p class="ql-block">  阳光渐渐西下,我坐在一张长椅上,静静地看着这一切。风带着花香,吹过我的脸颊,我感到一种前所未有的宁静和平和。这一刻,时间仿佛静止了,只剩下我与这晚樱相伴。</p> <p class="ql-block">  我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但我相信,就像这晚樱一样,无论经历多少风雨,只要心中有爱,就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安宁心景。晚樱的美,不仅仅在于它的外表,更在于它那不畏岁月沉淀,静静绽放的态度。</p> <p class="ql-block">  离开塔子山公园的时候,我回头望了一眼那些晚樱,它们在夕阳中依旧坚强地绽放着。我知道,这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观赏,更是一次心灵的洗礼。我将这份美好深深地刻在心中,带着对生活的热爱和对未来的期待平和的生活。</p> <p class="ql-block">  晚樱,你是春天的使者,也是热爱生话的见证。在这个短暂的季节里,你用你的方式,告诉我什么是坚持,什么是等待。在这个充满希望的季节里,静静地绽放,等待能与我我共赏晚樱的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