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有幸

浅若清风

<p class="ql-block">  刚刚收到“身体微恙”的好友信息,她告诉我“她在战斗”,我心里五味杂陈。</p> <p class="ql-block">  7年前我身患乳腺癌,治疗期间,我也称之为“战斗”,身患乳腺癌是何其不幸,但我又三生有幸,我生活在一个有爱的家庭,生病期间夫君尽心尽力精心照料我,让医生用最好的药,他说倾家荡产也要治好我的病,儿子儿媳说钱不够他们想办法。</p><p class="ql-block"> 手术,化疗期间,儿子,儿媳请假陪护,儿媳为我端茶倒水,倒引流液,倒导尿管尿液,同病房的人说:“真羡慕你有这么个好女儿”,我夫君微笑着告诉他们是儿媳,他们一个个伸出大拇指。</p> <p class="ql-block">  我感恩至亲的夫君和至爱的儿子儿媳,没有他们就没有今天站起来的我。</p><p class="ql-block"> 在温暖有爱的家里,我的身体逐渐康复,现在的我,在老年大学学国学,在公园唱歌,跳舞,打太极,外出旅游看风景,悠哉乐哉。</p><p class="ql-block"> 三生有幸的我,以感恩的心,感谢所有。感恩,让我以知足的心去体察和珍惜身边的人、事、物;感恩,让我在平平淡淡的日子里,感觉生活是如此丰厚而富有;感恩,让我领悟和品味命运的馈赠与生命的宝贵。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