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家花仙子(75)原创小说

夕阳也灿烂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第七十五章</p><p class="ql-block"> 甘静注意到这家酒楼很有情调,二楼包间都用梅兰竹菊,春夏秋冬来定客人身份的,小二领着甘静众人来到竹的包间,小二推开门,“小姐,请,这间最大点,”“谢谢,把你们这的招牌菜都上来,在多来几个蔬菜,”“好的,请小姐稍等,马上就好,”小二下去传菜了,</p><p class="ql-block"> “小静,这家酒楼的东家可能是个文人,这包间的名字起的很雅致,”“嗯,是个会做生意的,很懂得客人的心理,”“东家为什么这么说,”“你们看啊,凡是有钱的识些字的,都喜欢人家称他儒商,说明他有文化呀,那么来酒楼吃饭,其它酒楼都是数字代替,而他不是用四君子,就是用四季来标注,这就是抓住了文人的心里,也就掌握了一些常客了,”“啪啪啪,”门外突然传来一阵掌声,</p><p class="ql-block"> 接着门被推开了,进来一位十六七岁的公子,这公子长得很漂亮,小脸长得很精致像个女孩子,“请问公子是哪位?”“甘东家有礼了,我来的冒昧,我姓林,名林栋,是这家酒楼的东家,”“林东家,失礼了,”甘静也回了一礼,“你怎么知道我姓甘,”“甘东家的靓丽今日开业,却已名声响亮了,我有幸目睹了甘东家开业的盛况,”“多谢捧场了,”</p><p class="ql-block"> “甘东家今天这顿就算我请了,以后只要靓丽的人来吃饭一律八折,”“那怎么好意思呢,我们并不认识啊,”“一回生二回熟嘛,在说这不就成朋友了,我还有事求着甘东家呢,”“求我,我一个乡下女子,你一个大老板有什么可求我的,”“是这样,我有个妹妹,脸上起满了红疹,看了很多大夫都不行,今天我看到靓丽开业,我就想带妹妹去找你看看,</p><p class="ql-block"> 没想到你会来我这吃饭,刚才小二来告诉我,我才猜到可能是你,”“哦,为什么是我?难道就没有别的女子来这用餐,”“别的女子也就三五个闺蜜,可你那靓丽是众多女子,”“林东家不愧商场高手心细如发,”“甘东家过讲了,”“敢问令妹有喜食辛辣之物,”“我妹无肉不欢,也喜食辛辣,哎,我就一个妹妹,母亲去的早,也没人教导,”</p><p class="ql-block"> “那你让她明天去靓丽看看吧,不一定有效,”“那太谢谢了,你请慢用,我不打扰了,告辞,”林栋抱拳退出,甘静让大家别客气,就先吃了起来,她饿坏了中午每人就两个包子给对付了,现在她要好好大吃一顿了,甘静吃着点着头,嗯,这家酒楼的菜不错,以后只要来安平就来他家吃好了,</p><p class="ql-block"> 甘静吃饱了擦擦嘴,看着众人吃,“我吃饱了,你们慢慢吃,我喝茶等着你们,”甘静看姑娘们吃的很好也没拘束,她等姑娘们都吃好了,才领着姑娘们下楼结账,掌柜的已经接到东家的话,给靓丽的东家免单,“甘东家,我们少东家嘱咐过了,您这单免了,”</p><p class="ql-block"> “那多谢你们少东家了,告辞,”甘静领着姑娘们离开酒楼,“东家,这家酒楼的菜真不错,”“你们要是吃过东家烧的菜,就不会这么说,”这时林栋正在楼上往下看,他望着甘静领着姑娘们走远的身影,他深深的陷入了自己沉思中。未完待续</p>